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還您一個嶄新的春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還您一個嶄新的春天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還您一個嶄新的春天 標籤:嶄新的作文 新的春天作文 嶄新作文 放牛班的春天作文

談到母親,許多人便激動不已。一個嬰孩,從十月懷胎,到一朝分娩,就不斷受到母體的恩澤,而在成長過程中又有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和耐心的教導。而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卻常常忽略了母愛,認為那是理所當然,因為我們是她的子女,不關愛我們關愛誰?其實我們錯了,那都是因為她們對我們無私的愛。 

  媽媽是一個四十歲的中年婦女,約一米六高,體形偏胖,一張圓臉,皮膚不是很光滑,但比較白,臉上的肉有些鬆弛,不緊緻。一對有着雙眼皮的眼睛,而上方的眉毛則沒有經過修飾,有些凌亂,薄薄的嘴唇有些乾燥。 

  那天,我整理相冊,偶然翻出了一張媽媽年輕時的藝術照,我驚訝極了,那時的媽媽多漂亮啊!細長細長的眉毛,明亮的大眼睛,紅紅的嘴唇,光滑、白皙、緊緻的臉龐。這時我才發現,媽媽老了!以前媽媽燙、染頭髮,穿皮靴大衣,看起來並不老啊?可現在,我忽然意識到:媽媽老了!儘管她也像其他人一樣把自己打扮的年輕化,可再也不能像照片中一樣美麗動人了。 

  媽媽為什麼老了呢?僅僅好似因為時光的流逝嗎?讓我想想…… 

  媽媽是一位下崗工人,在一家電器行當售貨員,每天工作八個小時,上班時還不許坐,有客人來時,還要微笑服務。媽媽工作很認真,他工作七年了,從來沒有出過差錯。回到家,媽媽還要打掃房間、洗衣服,每天晚上陪我做作業,我睡著了,她還要坐在床上給我打毛衣,打一會兒才睡,第二天早上還要七點多起來上班。 

  媽媽既慈愛又嚴厲。我每次考試考的不好或者犯了錯誤,她總是心平氣和的和我談,幫我找出錯誤的原因,讓我改正,並鼓勵我繼續努力。但她也很嚴厲。 

  小學三年級時,我的數學成績一直不好,考試有一次不及格,老師讓家長簽字,我不敢給媽媽看,便模仿媽媽以前簽的字自己簽了。過了不久,開家長會時,家長會檢查作業,媽媽也就發現了這個秘密,回來后很生氣,我都已經睡了,她把我拉了起來,讓我跪在地上,一邊哭一邊用蚊拍打我,我哭了,我記得很清楚,媽媽打了我五下,那是她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打我。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犯過類似的錯。 

  升初中考升學試時,我以全縣二十四名的優異成績升入了初中,可是,那只是曇花一現,上初中后,我的成績不但沒有前進,反而倒退了,月考也總在全級五十名以後,還總惹老師生氣,老師把媽媽叫到了學校,說了我的情況,媽媽聽了應該很傷心。晚上下自習回到家,剛一進門,媽媽就把我叫到我的房間,讓我坐在椅子上,看着她的眼睛,我膽怯的抬起頭,我看見了媽媽憂傷的、絕望的眼神,我連忙低下了頭,媽媽哭了,這是比打我更嚴厲的懲罰。媽媽沒有打我,也沒有罵我,只是這樣讓我看着她的眼睛,過了好久,媽媽才說了一句話:“從今以後,我不再管你了,你自己看着辦吧!”說完,媽媽走了。我哭的很傷心,這是自責與悔恨的淚水。那天我下定了決心不再讓媽媽傷心。 

  啊,媽媽原來是因為我而變老的,可我又為媽媽作過什麼呢?又讓媽媽開心的、欣慰的笑過幾次呢? 

  媽媽,女兒錯了,女兒不會再讓你為我落一滴眼淚了,女兒會好好聽你的話,努力學習。媽媽,女兒要還您一個嶄新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媽媽,還您一個嶄新的春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還您一個嶄新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