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傾聽錯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錯誤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傾聽過錯誤嗎?你知道傾聽錯誤的好處嗎?傾聽錯誤其實是一種學習的方式。

  錯誤,這個詞,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恐怖的詞,但是,一次偶爾的機會,我看到了一條新聞:陳景潤在證明哥德巴赫猜想過程中,計算錯誤的稿紙有幾麻袋之多。

  一個大名鼎鼎的中國數學家竟會犯如此之多的錯誤,那我們又會有多少錯誤呢!還記得莎士比亞的名言“最好的好人,都是犯過錯誤的過來人;一個人往往因為有一點小小的缺點,將來會變得更好。”是呀!假若沒有錯誤,那我們有何來成功呢?

  還記得作業本上的紅紅的批子嗎?在作業本上,上面不可能全是“√”,沒有““×”。我們的生活也一樣,不可能一帆風順,要想深刻的了解這個世界,那就必須受一些苦。而學習,學習待人處世,就非犯錯不可,也就是說:犯錯也是一種學習。

  記得每次發作業的時候,老師鮮紅的““×”就是在你眼前,你若去訂正,那你可能下次就不會在犯同樣的錯誤。在不知不覺中,這其實就是一種傾聽錯誤的方法。

  錯誤,其實是需要傾聽的。但是,有時候的人們一旦犯了錯誤,就會沉浸在深深的自責與內疚中,這中犯不起錯誤的人,往往是得不到成功的。

  記得有一次,我有一題錯了,媽媽叫我訂正,我太懶了,就不作了。後來,老師一說,我才知道很簡單,我錯的太離譜了。回到家以後,媽媽意味深長地對我說:“懶,就已經不在傾聽錯誤。假若你不去洗碗、做作業,你就不會犯錯,沒有錯誤,你就不能傾聽錯誤,不能傾聽錯誤,你就不會進步。

  我們生活在其中的社會中,我們肯定有很多錯誤,但只要我們能去仔細地傾聽錯誤,才能取地成功。

  高一:殘羽公主18

您正在瀏覽: 傾聽錯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