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夕陽下的美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下的美麗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心中有愛,看到的都是陽光,說的都是友好。心存埋怨,見的都是陰暗,說的都是仇恨。每個人的心靈,因為各自的遭遇不同,看到的周圍就有所不同,映照出了千千世界。 

  你不會因一時的起落而患得患失,因為普照心房的陽光早已教會了你坦然自在的應對世事的變遷。你不會因人情的冷暖而痛心,因為你早已淡定從容。你不會因滿地的落花而感傷,因為你看到了新的花朵正在含苞待放。你不會因月缺而悲哀,因為你早已希冀着那輪滿月的一地銀輝。 

  然而,所幸的是,上帝還給了我們一種可以帶給我們一世陽光的情愫,那就是愛!愛你的親人,並擁有你親人的愛;愛你的朋友,並擁有你朋友的愛!當這些愛都暖暖地包圍着你的時候,你的人生必然是無比幸福的,你的心靈必然是陽光燦爛的。可同樣遺憾的是,我們往往會缺失其中的一部分,甚至很大一部分愛,因而我們的人生難免常有痛苦,我們的心靈難免常有陰霾。但是,只要還有一點點愛在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就不會伸手不見五指般漆黑,我們的希望就會在這縷陽光中滋生,我們的生命就有了存在的支撐和理由! 

  “空漠鎖住你的窗,鎖住我的陽光。”陳敬榮如是說。心中的空漠令人望而卻步,你緊鎖心房,不讓陽光照耀,心中越是空漠,越是緊鎖,惡性循環如此,你的心也變得空空的,彷彿什麼都不曾裝進過,也不曾有什麼出來過。孤獨的心只將自己開放在漫長的黑夜,無人知曉,也無人問津,只開放給無言的星空,只能與星空為伴,身邊的一切都是虛無,都與己無關。開放你的心吧,與其獨自凝望,不如眾人高談闊論,放飛思緒的翅膀。總有人願意懂得,願意擁抱你怯怯的心。放下對自己心的束縛,會發現陽光如此明媚,感受從未有過的溫暖,放下心中的夢想,孤寂不再是你的代名詞。 

  那幽靜小路。波濤洶湧也好、風平浪靜也罷,心船不會迷失,不會彷徨,因為心懷希望,故而不焦不躁。心中常存陽光的體熱,周邊的黑暗與寒冷自然不趕自走。陽光常存心間,心兒也明艷照人,不甘被打落,心底湧出無限希望,前方自然明朗。 

  若能在人生的各個階段擁有如此的陽光,我們的人生將會美麗異常,毫無遺憾。然而,真所謂人生不如意八九事。且不論有特別不幸者,即便是把上述的情愫在不對應的階段產生,亦可能給人的心靈投下陰影。如在孩提時代,過分的熱情積極,可能就會讓成人們認為是多動症,至少會被老師家長看成是個小調皮,因而招來責罵,小小的心靈就此投上陰影。青年時期,如果父母親給予過多的疼愛,亦有可能變成一種溺愛而使人減淡了對理想的渴求,如若過於淡定和從容,也會少了對生活的熱情和衝動,變得老氣橫秋。來到中年,人生過半,或因壯志未酬,或因美夢難圓而依然心有不甘,卻囿於生命力的減退力不從心,便不由得淡淡憂傷,心中自然不能陽光燦爛;或因過於疲憊而百無所求,亦不免未老先衰,每日不過消耗糧食,積累肥料而已,更談不上陽光二字了。同樣到了老年如不能滿足感恩,仍要事事牽挂,那夕陽亦必不能圓滿。

  陽光亦是希望。明天充滿希望,也就充滿陽光。希望是心靈的燈塔,希望是成功路上的指示標,希望是人努力奮鬥的不懈動力。只要你心存陽光,你就會充滿希望,以激情去創造進步、創造成功、創造奇迹;只要你心存陽光,你就會感受到內心的激情與力量。就會增強對未來的信心與勇氣;只要你心存陽光,生活的摺疊處便有你的一縷陽光,生活的美好就會向你靠近,所以,請你相信:只要心存陽光,希望就永遠在,夢想就接近,生命就美妙…… 

  沒有人會拒絕心靈的陽光,因為它給了我們希望,給了我們進取的動力,給了我們溫暖和力量。在綿長的人生之路中,即使荊棘叢生,挫折滯前,我們也應無畏地挑戰它,不輕易言敗。只要心中有陽光,勝利終會屬於我們。“撥開雲霧見月明,”世界上最壯麗的風景不也潛藏在絕境之後嗎?

  在漫長的黑夜中,他們讀着一個個陽光下的心靈故事,品味着昔日美好的回憶和精彩的故事,心中的煩躁和焦慮一掃而光,內心被幸福的回憶和美麗的憧憬充實着,他們終於戰勝了自己,挑戰自我看似容易,漫長的黑夜終究還是會過去,而久違的陽光終究會普照大地,給自己的心中投進陽光,它會釋放出無盡的力量,這力量,超乎我們的想象!

您正在瀏覽: 夕陽下的美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下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