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莊子濮水垂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莊子濮水垂釣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莊子濮水垂釣 標籤:垂釣作文 小兒垂釣作文

  薄霧蒙蒙,太陽也不曾起來工作,更增添了一份凄涼的寒意。透過薄霧隱隱約約地看到濮水邊,一個衣着單薄、手握釣竿獨自垂釣的的人。

  清晨的空氣濕漉漉的,深吸一口氣,就能感到一絲涼意。那個人靜靜的釣魚,顯得周圍氣氛一片寂靜,沒有半點聲響,彷彿那個人融入了大自然中……

  不久,這片寧靜被打破了,薄霧中不遠的地方出現了兩個黑影,,漸漸的聽到了兩人的腳步聲,像是朝着垂釣的人走來。之後,兩人與垂釣的人越來越近了,仔細一看,原來是楚國的兩位大夫。他們快速走到垂釣的人身後,恭敬的說:“楚威王願意把國內的政事託付與你,勞累你了!”漸漸的,聽到了他們的對話,也了解到那個垂釣的人名叫莊子,兩位大夫應該是楚威王派來表達心意的。

  莊子拿起魚桿沒有回頭看他們,平淡地說,“我聽說楚國有一隻神龜,死了已有三千年了,大王用錦緞包好放在竹匣中珍藏在宗廟的堂上。這隻神龜是願意死去為了留下骨骸而顯示尊貴呢,還是寧願活在爛泥里拖着尾巴爬行?”

  兩位大夫齊聲回答道:“當然是寧願在爛泥里拖着尾巴爬行。”

  莊子平和地對他們說:“那你們走吧,我寧願像神龜那樣在爛泥里拖着尾巴爬行而活着。”兩位大夫頓時感到驚訝,我們親自來請他去享受榮華富貴,雖然處理政事很累,但也是為了國家,去肯定會有許多獎賞的。兩位大夫面面相覷,都為莊子的決定感到佩服,兩位大夫停留了一會兒便轉身離開了。

  莊子一生過得很艱難,他一生窮困潦倒,人瘦的“槁項黃馘”。在他的一生中,除講學著述之外,有時還得靠釣魚、打草鞋來維持生計。但他視權力如草芥,視富貴如糞土,對自己的所處戰國亂世有着清醒的認識。

  漸漸的,清晨的薄霧漸漸退去,同時東方水面露出了半個太陽,照的水面流光四溢,魚兒也在其中嬉戲,多麼動人的場景啊!

您正在瀏覽: 莊子濮水垂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莊子濮水垂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