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深藏在心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深藏在心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躺在床上,睡不着覺。  

  我失去了什麼?語文老師?不,只是換了一個而已。  

  耳畔邊傳來媽媽刷洗碗筷的聲音。  

  媽媽對我真好。光是從那小巧的陶瓷杯里就能夠體現出來。有時是黃得誘人得橙汁,有時是白得可愛的牛奶,有時是淡綠色的碧螺春,有時是濃香濃香的咖啡……還有那用來吸水喝的小管兒——一卷果丹皮也常常被替換。  

  語文老師姓劉,20幾歲,長長的秀髮,大大的眼睛,小巧的嘴巴,一切都是那樣的勻稱,一切都是那樣的美麗。  

  劉老師真是仙女下凡。她說話的口形真漂亮。她常常在講課時冒出幾句名言。她一定是蘇州人,那說話的柔嫩細膩的聲音絕對是江南水鄉的口音。她常常微笑,其實她微笑的時候更加漂亮。呵訴同學時,不是批評一通了事,而是耐心的講道理,有趣地講故事,直到學生們聽懂。  

  劉老師最喜歡的歌手是蕭亞軒。呀,她居然和我們一樣,喜歡軒軒。課餘時間她總是唱軒軒的歌曲給我們聽。儘管她唱得並不像。這使我們師生關係增加了許多。我們感覺她離我們近了,更近了。  

  批改作文使件苦差事,可劉老師卻要自討苦吃。她不但批改全班72本作文本,並且還改佼佼者的日記,改後進生的作文。她每次批改作文都很認真很細緻,總要寫一大堆評語。漸漸地,我們班的語文成績提高了。  

  “我不能像磁石一樣緊緊地吸引同學們,況且磁石也只吸鐵。”許多教師都這麼說。可劉老師卻不是這樣。劉老師不是磁石,而是園丁。你看,無論是一盆高貴典雅的牡丹,是一枝美麗芳香的水仙,甚至是一根無名小草,她都好好地照顧。有了她悉心的照顧,花草們長得多茂盛!  

  班上有人受傷了。劉老師衝進包圍的人群,抱起受傷的同學直奔校醫室。直到校醫說“沒事”才肯離開。有這樣一位好老師,誰能不聽話?  

  有了她在,這個亂班、差班轉變為好班、超級班。這,不是劉老師這位“仙女”賜給我們的?  

  她最終要走了。  

  恩師,請不要嘲笑我這樣稱呼您。您送給我的那些紅寶石——您教我以來對我的評語,一直放在我床頭。每當心灰意冷時,看見它,就好像看見您在親切的安慰我,在鼓勵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愛,深藏在心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深藏在心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