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來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來過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來過 標籤:重新來過作文

來年剛到,歲首依舊。夢裡夢外都是雪飄。雪不大,寒意襲人。不知為何,今年的雪落地始終沒有劃開。留戀着地域?還是早已被這冷若冰霜的地域束縛、冰封? 

  站在這片雪域之巔,我莫名感到寒冷、傷感。想到了李清照的“物是人非事事休……”髮絲連着雪片,被風拂至唇角,涼涼的,化開。雪一直在落,眼前一片漫無邊際的白。我就像一個被遺棄了的孩子,在這沒有紛爭、謊言、嫉妒之地。但是為何忘卻不了悲傷?真不知道是我遺棄了世界,還是我被世界遺棄了。 

  傻傻的回想當初,“我們要為了讓自己的夢想,一起努力,共同奮鬥,互幫互助……”淡淡一笑,如雪般輕盈,心上卻多了一道划痕。是自己頹廢到忘卻學習,還是她麻木到只會學習?她的那趟快節奏的列車我尚未趕上,拖着沉重的行李,被扔在驛站,目送漸漸遠去的她。 

  沒有人的地鐵站,我就這樣靜靜守候,在潔白的積雪上踏出一串腳印。一列列火車從我眼前飛馳而過。相比他們也不會為了這個小小的驛站上不起眼的我過多逗留吧。車上的燈映着雪由明漸暗,期盼他就這樣亮下去,等我上車。 

  期盼終於成為了現實,眼前一列車次為“521”的豪華專列停在了我的面前,車門被打開,裡面坐着面帶微笑的他。“要上車嗎?”獃獃的望着他,不知所措。自己還未想好是否要搭乘這一班車,這一去可就不能回頭了呀! 

  轉身,發現了被自己遺留在遠處的布娃娃。朝她跑去,從冰冷的雪地中撿起她。還未站起,列車與車軌間摩擦發出的“喀嚓”聲已經響起,明白已來不及…… 

  終於相信,一個人的天長地久會是永久,不必奢求,沒有什麼人會因你而逗留。 

  小站依舊寒冷,只是雪停了,漸漸化開。今年的這場雪叫“愛來過”,消縱即逝…… 

  

  ——BY 洛

您正在瀏覽: 愛來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