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醉憶天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憶天堂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去過好多地方,東南西北的大城市幾乎我都去過,然而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還要數京杭大運河終點——杭州了。在“江南好,風景舊曾諳。”的詩句中,在美景文章的字裡行間中,在無數動人的歌曲中,去杭州的思意湧入了我的心頭,她的美讓人們稱她為“人間天堂”。

  這座被馬可·波羅贊為“世界上最美麗華貴之城”的地方僅在我遊覽的第一天便讓我感受到了它美麗之所在。這天我和家人步行遊覽了西湖,在中國有好多地方叫西湖,但惟有杭州西湖尤為出名,這其中的奧秘就在於杭州西湖有着流傳千古的傳說,如白娘子與許仙等等。我們從白堤上去從蘇堤走下,聽着導遊的講解我更加熱愛西湖了。去的時候天空是晴朗的,游到了一半,火紅的太陽彷彿故意把我們鍛造成了“雨人”,儘管天氣很熱,望着不遠處西湖荷花的凈值,品嘗着西湖蓮藕的清甜,聞嗅着西湖旁的樹香,我們的心變得冷靜了。到了遊玩西湖的最後,在與西湖做短暫告別的時候,我們都不停地回著頭,渴望再多看上幾眼,這時耳際邊響起了優美歌聲,望眼看去,一道道水柱直湧上天,這便是音樂噴泉了。

  素有“魚米之鄉,絲綢之府”的烏鎮便是我們第二天的遊玩目的地了,坐上前往烏鎮的大巴車,在路途中我看到了自己家鄉沒有的茶莊,在幽幽茶香的縈繞下,不知不覺我們就到達了烏鎮,走過石板小巷,我品嘗了當地的酸梅汁、青梅湯,味道爽口無比鮮美。太陽下山了,在夕陽的照耀下,看着離身不遠處小橋上面的行人,我不由得想起“小橋流水人家”的優美詩句。

  旅行的最後我們紛紛來到了名人故里——魯迅祖屋和盛產珍珠的千島湖,學到了文人揮毫潑墨的情韻,買到了多串圓潤可愛的珍珠項鏈。

  杭州之行給我印象尤為深刻,不單單是美景,更是一種文化,就如同杭州西湖一般。在坐飛機離開杭州之前,我和家人再一次走到了西湖旁,天下起了小雨,溫度低了下來……種種思緒我也只能借用白居易的《憶江南》“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的詩意來表達自己對杭州的喜愛了。

  高一:張倍愷

您正在瀏覽: 醉憶天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憶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