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次寒假這個假期我都會跟着我的爸媽回到我的家鄉,因為我的父母親在外地做生意,所以我在外地讀書,因此一年只有一次回家,我也格外珍惜這次機會。

  每次過年到了家鄉,我的小舅舅都會來接我,這次也不例外。小舅舅和我差不多高,人瘦瘦的,對我非常的熱情。到家鄉的時候是凌晨4點多,天還是漆黑一片,看不見一點亮光。坐在車裡,靜靜的望着窗外,透過窗戶,欣賞着這1年的滄海桑田。最明顯的感覺就是路上的顛簸被平坦的柏油馬路所代替;道路旁邊的平房也被3層別墅所代替;原來滿上翠綠卻被灰濛濛的一片農家樂所代替。我的家鄉,變化如此巨大,差點讓我無法認出來。變化如此巨大也是因為經濟的進步了吧。可是這種進步到底是好是壞?這讓我深思。

  天空漸漸明亮起來,我已經到家,站在樓頂。遠處的山約隱約現,霧氣在山頂圍繞。我家在中村,後山有一座山,叫金寶山。現在被改造成了旅遊的地方,時不時的能看見旅遊團開着大巴過來。難道這道路的變化;這平房的變化;這山上灰濛濛的變化;都是因為這旅遊事業?這讓我深思。

  過年我的家鄉都有請客吃飯的習俗。正月酒,分歲酒這都是必須要做到的。天天中午,晚上幾乎都再別人家吃飯。以前都是自己家裡一家幾口人,親自下廚,過年的氣氛十分的濃郁。可是今年呢?沒有幾家親自下廚,都是上新開的飯店定酒席,送到家裡,我自己家業不例外。以前過年上別人家聚一聚也許已經變成了現在應酬親戚的手段了吧?這些變化因為什麼?都因為這家新開的飯店?這讓我深思。

  因為時常不回家,所以我爸媽帶我去家鄉的步行街看看,步行街叫“五馬街”,在這條街的最盡頭有5頭馬拉着的戰車的雕像,我想也許背後有一個傳說吧,但具體的傳說我也不太清楚。走在街上的時候,原本應該人山人海的步行街,只剩下我爸媽幾個人。而在步行街的周邊,我看依稀的看見幾座沒有被拆遷的舊樓,透過窗戶能看見裡面的釘子戶,生活的異常艱苦。這樣又是為了什麼?為了增長這步行街?這讓我深思。

  過完年,我也就回來了現在我讀書的地方。

  現在回想起來,這個寒假,在家鄉的深思,讓我不得不說,家鄉“真”的變了。

  瀋陽市共青團實驗中學高一:蔡語

您正在瀏覽: 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