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變化 

  家鄉,這個充滿溫馨、親切而讓人歡樂的詞語,一直縈繞在我的耳邊。 

  離開故鄉——扶風5年了。今天,我和爸爸再一次踏上了這塊既熟悉,又陌生的土地。一路上,放眼望去,田間黃燦燦的油菜花正在開放,金黃金黃的,耀眼奪目;麥苗兒在鳳姑娘的撫摸下跳起了歡快的舞蹈。它們像一群群孩子在歡笑,給大地媽媽穿上了綠色的新衣裳,使大地媽媽格外漂亮。我被路上的優美景色吸引着,渴望回到家鄉的心被不停地敲打着。 

  終於,快到到村口了。我的眼前出現的是五顏六色的新城景象。原來坑坑窪窪的,一下雨就會非常泥濘的街道不見了。現在寬敞的水泥路面被挺拔的楊樹環繞,人們居住地房子都一摸一樣的,漂亮的小洋樓被粉刷和裝飾的五彩繽紛,寬敞的紅漆大門更是裝扮得富麗堂皇。每家每戶門前都有一對可愛的石獅子。我高興得活蹦亂跳,和爸爸一起飛快地向家裡走去。在親戚家東家轉西家,西家回東家,每個家庭都像城裡一樣,甚至比我們還要好。家電樣樣俱全,裝飾新穎別緻,我真是百看不厭。而且有線電視和天然氣也都安裝入戶了。聽爸爸講,在他小的時候電視是黑白的,很多人圍在一起看電視。每到做飯時間不但是煙熏火燎淚連連,還要為了挑井水吃,吵鬧聲不斷。更讓人傷心的是,孩子要上學,都要跑到三裡外。每天披星戴月的很是辛苦。現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就在我們村上,設施齊全的幼兒園也深受村民的喜歡。如今的村莊,早已不見了爸爸孩提時代的那種孩子在草堆里打滾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歡樂的笑聲,朗朗的讀書聲。 

  我還聽舅爺講,現在的村子可富了,許多村民的土地被政府征走,擴建法門寺了,剩下的少數土地,在耕種上都換成了現代化,人們農閑的時間更多了。辦工廠的,搞養殖的,做生意的,真是一片繁榮昌盛的景象。 

  我看到了家鄉的變化,聽到了家鄉的變化,真是翻天腹地,讓人欣喜,讓人感動。我從內心感謝黨和政府,是他們讓我的家鄉變得如此美麗。我希望全國所有的農村都能像我的家鄉一樣發生蛻變,讓所有人都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