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肥沃的土地哺育了小樹,使它枝繁葉茂茁壯成長,所以落葉選擇歸根來回報土地的付出;浩渺的天空歷煉了雛鷹,使它羽翼豐滿振翅翱翔,所以雄鷹選擇了飛翔去展現天空的遼闊;偉大的祖國養育了我們,使我們無憂無慮健康成長,所以我們選擇春獻去建設祖國的明天。

  世間萬物皆有情,世間萬物皆知恩,感恩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感恩不僅是一種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對責任的承擔,對道貌岸然義的堅守,心中充滿感恩之情,才會感到回報,卧冰求鯉是對父母的感恩,相濡以沫是對伴侶的感恩,兩肋插刀是對朋友的感恩,城門立雪是對老師的感恩,只有懂得感恩,你才會熱愛生活,回報社會。

  “一去紫台朔漠,獨留青冢向黃昏”那個名喚昭君的絕代女孩子為報大漢王朝的養育之恩,甘願用一生的流年換取大漢百姓的安定;“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那個叫做文天祥的南宋丞相為報大宋君王的知遇之恩,寧願用寶貴的生命換取誓死不降的正氣。

  “臣無祖母無以至今日,祖母無臣無以終餘生”,李密的孝感天動地,那是對祖母的感恩。“縞素臨江誓滅胡,雄師十萬氣吞吳”,“試教天塹授予鞭渡,不信中原不信朱”,鄭成功的忠響徹古今,那是對祖國的感恩。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有了感恩,我們不會因失敗而氣餒,不會因痛苦而絕望,不會因失望而放棄,它讓我們更深刻地領悟人生的真諦,讓我們生活得更加洒脫,更加超然。

  感恩是一種方式,感恩更是一種境遇。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等待的一次寶貴機遇;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完成的一次世紀壯舉;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視的一次愛的教育。

  也許我們又沒有辦法讓所有的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但我會告訴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永遠心存感恩。

  黑龍江省肇東市第一中學高一:高聰

您正在瀏覽: 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