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早秋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秋精神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喜歡春天,因為它太讓人困頓;我不喜歡夏天,因為它太讓人浮躁生悶;反倒是到了“天氣晚來秋”的時刻,一股油然而生的快慰如同一碗清涼的茶水,滋潤我的心肺,灌徹我的腦海。

  初秋的季節里,空氣里瀰漫著溫柔的春的回憶;林子里充斥着夏的離歌。然而這一切即將成為過去,我們引亢高歌,帶着一顆火熱的心,去迎接秋的光臨!

  秋是一個讓人振奮的季節。

  當涼爽的秋風夫便每一寸方土時,樹兒挺直了腰桿;菊花抬高了頭;每一個耷拉着腦袋的孩子們也揚起了笑臉;麥地里的玉米稈也伸長了脖子。一派欣欣向榮的萬物抖擻圖,秋給大地帶去了清涼,洗去夏日的浮躁和疲倦。

  秋是一個豐收的季節。

  喜歡看那結了滿樹的果實;熟透了的綻放笑臉的石榴;金澄澄的飽滿的玉米粒,如顆顆被陽光染了金黃的珍珠。一種濃郁的富有獨特秋天的成熟,它來了,精神飽滿的來了,擁抱着這方豐收的喜悅,空氣里,氤氳着,果園的飄香。

  不同於一些悲觀主義者眼中的“秋色”。不是“蕭瑟”、沒有“肅殺”、不想“憂愁”。秋是一個成熟的季節。就像是位年越花甲的老人,只有到了那個年齡的人,才真正能夠領悟到成熟的真諦。不是像果實成熟的那般成熟,而是像那些被秋霜打過的楓葉一般,經歷過風霜后帶給世界的另一種成熟的一抹艷紅。這紅,紅得透徹,紅得明亮,紅得深沉,紅得寧靜,正像是成熟的顏色,熾熱如同火山噴發的岩漿。在秋的問候里,我們懂得了如何成長,如何向著成熟的方向生活。正因為有了這種感悟,所以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充實而愉快,是秋天,是秋天告訴着我,所以生活從此有了節奏,那時像豐收着果實一樣豐收着我每一天的生活。快樂就是幸福。在這種繁忙卻又不失清靜的季節,我就像是一個背着智囊的行路人,一路不住的流連、收穫。是早秋,是早秋那一抹艷紅的陶醉,引領着人們進入成熟的世界。向著充滿希望的未來大步邁進。

  早秋是美好的,讓我們懷着早秋的精神,擁抱秋天,擁抱生活!·

  合肥市第八中學高一:漚沫槿艷

您正在瀏覽: 早秋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