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向日葵的夢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的夢想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她是一株向日葵,抬起頭來,驕傲的仰望着天空。她有嚮往,有憧憬,有屬於自己的夢想。陽光灑落在向日葵的周圍,即使風雨的來臨也是她無所畏懼因為她一直在等待着雨後的第一縷陽光的出現。夢想並不是得到什麼,而是夢想的意義是什麼?

  “快點啊,你又被我落下了。”“快跑啊,我們說好要一起拿第一的。”“快,快,馬上就到終點了。”……一句句的話還那麼清晰的回蕩在耳旁。驀然回首,卻發現,這些近在眼前的往事早已過去三年之久了。那些歡樂像炊煙一樣,消散在空氣中了。

  3年前的我只是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我和她都是運動場上的佼佼者。操場上,你追我趕。大汗淋漓的我們會坐在大柳樹下淺談我們的夢想。她告訴我,她會努力練體育。她曾對我說:“隨隨,如果可能,我希望永遠留在跑道上。聽着發令槍響。努力奔向終點,去書寫屬於自己的人生……”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我們在紅色跑道上又長大了一歲。那些汗水,那些腳印,那棵大柳樹見證了我們曾經的努力與執着。我們一起被選入校隊,並被選中去參加青島市中學生的運動會。我們深知這場比賽的重要性,訓練忙碌而緊張的進行着。一切都是那麼順利,可是一個順利的開端並不代表會有一個順利的過程乃至結果,就在比賽半個月前,意外卻發生。

  那天我和她背着書包,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們嬉鬧着,追逐着。在過馬路的時候,粗心的我沒有看見駛來的汽車,那聲聲急促而響亮的鳴笛聲讓我頓時慌了手腳,不知所措。她衝過來一把推走了我,可她卻沒有時間躲開駛來的汽車,她被汽車撞倒了。

  看着她那被鮮血染紅的外套,我的世界似乎都塌陷了,抱着她那滿是血的身體。我好無助,好害怕。害怕他會丟下我,我抱得更緊了。生怕一鬆手,就再也看不到她了。

  多虧有個過路的好心人,幫忙打了120,將她送到了醫院。她被送進了手術室,坐在椅子上的我,看着那手術室緊關的大門,我哭的凶極了。手心全都是汗,心中的恐懼和內疚夾雜在一起,讓我什麼都不敢想,什麼都不願意做,什麼都是空白……

  經過那次手術,3顆鋼釘永遠埋在了她的身體里。儘管挽救了她的生命,卻毀滅了她的夢想。她一直沉默不語,臉上少了笑容,唯一不變的就是,在黃昏時獃獃地望着窗外大片的向日葵。

  入院一個周之後,她主動和我說話。她指着那大片的向日葵說:“隨隨,知道向日葵又叫什麼嗎?”我搖了搖頭,她又繼續說:“是太陽花。隨隨,一開始我很害怕,害怕再沒有機會跑步。或許我的夢想已經化為泡影,不可能在實現了。可是我現在想明白了,追求夢想並不希求得到什麼。就像向日葵一樣,無論經過多少風雨,都不曾改變它們的向陽心。而現在我體會到了夢想的美好,讓人會為了它而奮鬥。也許,那夢想離現在的我太遠了我現在的夢想很簡單。只要你能夠開心與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幸福。相信吧,凄風苦雨之後又是一片艷陽天嘛。”聽完她的一番話,我的眼淚早已無聲息地從臉頰滑落。她替我擦掉了眼淚,笑着對我說:“隨隨,我們以後一定要像向日葵那樣快樂。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去努力,去拼搏,去完成我沒有完成的夢想。記住,每當你跑步的時候,總會有這麼一個祝你成功的朋友。”我含淚點點頭。向日葵的夢想

  就是這麼一株普通的向日葵,有着很平凡的夢想。“希望希望我的朋友能夠幸福”,看那兒,一株向日葵正對着天空微笑,一顆夢想的種子正在發芽成長。

  膠州市實驗中學高一:喬羽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的夢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