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日葵的夢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的夢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一篇童話——種子的成長,就是每一個人的成長……) 

  夢想 

  一顆向日葵的種子種在了泥土裡。 

  種下的是一位瞎眼的老校工,他已經很老很老,老得頭髮也完全花白了,背也駝下了,瘦弱的臉像皺巴巴的核桃似的。他小的時候,眼睛是很明亮的,黑眼珠還會滴溜溜的轉。他眨着那雙大眼睛,到哪兒都會被人誇一句:“這孩子眼睛多大多漂亮!”可是在一次放學車禍中,他沒了眼睛,因此,他輟學了。他痛恨失去一隻胳膊一條腿也行啊,他經常會捂着兩隻空空的眼眶哭泣,哭泣其實上就是大喊,因為他根本沒有眼淚。他奢望能夠在看見光明,即使那雙眼睛不再明亮,也能撫平他那顆受傷的心。至少,那不是完全瞎,但眾多醫生都說已無回天之力。 

  他選擇回到以前自己的那座小學當校工。因為他永遠銘記放學的那場車禍,他要保護學校里的每一個孩子,他要讓每一個孩子都安全地上課、下課,還有放學。他是一位光明的守護者,但沒有人這麼說他,他已是完完全全的一個殘疾人,以前誇讚的話:“這孩子眼睛多大多漂亮!”如今卻變成了家長和老師們的同情:“他好可憐啊……”後來,他退休了,接任的是一個健全的小夥子。 

  他知道在太陽的地方就會有光明,儘管他看不見,他還是想尋找,起碼他可以知道太陽在哪裡,光明在哪裡。但沒有人願意給他指出太陽的方向,他們都懼怕他那兩隻像窟窿一樣的空眼眶,他只好孤零零地守着一間小租屋,只有一條山泉從小租屋旁緩緩地流過。他在等待着,等待着有人為他指向光明。兩年過去了,沒有一個人路過他那間小租屋。他不知道,他居住的地方是一片廢棄的荒野,遠處就是山林了,租屋的房東黑心地想讓他在這裡待上一輩子,一輩子付租房錢。他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有電腦有電視有電話有手機有MP3MP4MP5,還有一些奇奇怪怪亂七八糟含有高科技含量的東西……這就是我們的大城市。但他執着,執着的去尋找太陽的方向。後來,他知道一種植物向日葵是朝着太陽開花的,他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顆向日葵的種子,在小租屋門口小心翼翼地種下了。 

  他蹲下來,輕輕地撫摸着種下向日葵的土地,說:“你就叫希望吧,我老了,種子,快快長大吧,我相信,你會看見光明的……” 

  種子似懂非懂地聽着,過一會兒,老校工的聲音消失了。它身處在黑暗的泥土裡,動彈不得。它回味着老校工的話:“希望……光明……”我是誰?種子問自己。對,我是希望,是老校工的希望。那光明在哪裡?種子不知道。它只知道老校工對它說過的話:“你會看見光明的。”光明是什麼樣的?我真的能看見光明嗎?種子疑惑了。懷揣一個光明的夢,種子睡著了。 

  太陽出來了,種子不知道,外面的光明正在等待着它,老校工也是。 

  努力 

  又是一個清晨,種子醒來了。昨天,它做了一個很美很美的夢,它夢見自己看見了光明,那是一個穿着金色裙子的女孩,她對種子甜甜的笑着,然後種子和老校工緊緊地擁抱着,它們笑啊哭啊……夢醒了,種子又回到了黑暗的世界。那個夢始終在種子記憶里抹不去,種子想啊想,它想見見光明,還有孤獨的老校工……種子這樣想着,它又充滿了信心和力量。可是,它怎樣從這黑暗的泥土中出去呢?它又怎樣看到光明呢? 

  “嘩嘩嘩——”老校工拄着拐杖,探索着道路,他來到小租屋旁的山泉水邊,舀了一碗清澈的山泉,澆在了門前的土地上。種子頓時覺得清爽極了,山泉水從它身上流過,土地也變得濕潤、鬆散了,種子覺得自己彷彿又長大了些。種子開心極了,它想它不久后就可以看見光明和老校工了。 

  “希望,我是老校工的山泉水。我差不多都在這裡流了十年了,別看人們有日曆,我這日子可算得清清楚楚——九年零七個月零八天。跟老校工在一起也有三年了。” 

  種子很驚訝,但它一下子又快活起來了:“那你知道老校工的故事嗎?” 

  “知道一點兒。聽說,老校工小的時候放學出了車禍,從此瞎了眼睛。後來他去做一位學校的校工,他儘力地去保護孩子們。後來,他退休了,就搬到了這裡,他要去尋找光明的方向,但沒有人幫助他,後來他就種下了你,希望你能幫他指出光明的方向……” 

  種子好傷心,原來老校工是瞎了眼睛……他看不見光明,但也要種子為他指出光明的方向——他多麼渴望光明啊!種子說出了昨天的那個夢,又問:“光明是什麼樣子的?我要怎樣見到它?” 

  “光明就是天上的太陽啊,像紅燈籠似的,暖暖的,照到我身上還會出現一片閃閃發亮的金光哩!”山泉水笑了,“至於你要看見光明,那你就要吸取我的養分,快快長大,加油,努力!” 

  山泉水說完就不見了,種子想,它已經吸收到自己體內了吧。“我一定要努力!我一定要努力!”種子在心裡對自己說。 

  堅強 

  老校工住的那片荒野被開發了出來,建起了大房子,種起了綠樹,人口也越來越多,但他們從不理會小租屋裡的老校工,只是匆匆地路過。 

  每一天,種子都努力地吸收着山泉水的養分,努力地向上生長,努力地想衝破土壤,它一直在努力,一直記着山泉水的話——“吸取我的養分,快快長大,加油,努力!”每一天,種子都盡量讓土壤松一點,好讓給自己有生長的空間。它變得越來越飽滿,種子已經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終於,在一個美麗的清晨,種子感覺一個神聖的時刻已經到來,一種力量在它身上潛滋暗長。“嘎噠”一聲,一個小小的芽兒破土而出,探出了腦袋。種子興奮極了,它頭一次看到了繽紛的花兒,碧綠的枝葉,甚至黃黃的土塊、歌唱的小蟲,它都仔細地看過。真是太美妙了!“原來這就是大自然呀,我也是大自然里的一員了!”種子說。它還看到了清澈的山泉水,在嘩嘩地流淌着,泉水上閃耀着金光,種子知道了:“原來這就是山泉水說的光明呀!” 

  “真正的光明在天上哩!”山泉水說。 

  種子還望不到天上,它還太小。它努力地向上看,看到的也只是停在枝頭上的一隻小鳥。它必須長大,才可以看得更高更遠。 

  “賣手機啦,還送超級大禮品!快來搶購呀!”小租屋的不遠處擺起了銷售攤,放着一部部名牌的手機,傳來了大喇叭的聲音。大喇叭的聲音剛落下,一群人就趕快往銷售攤跑。“真是好東西!”“真不賴!”顧客們紛紛讚歎。於是,越來越多的人往銷售攤跑,很快,銷售攤上圍成了一個巨大的包圍圈。 

  突然,一個黑色的陰影遮住了種子的上方,一隻大鞋狠狠地踩了下去,那柔軟的莖差點斷開,種子來不及“啊呀”一聲尖叫,又一隻大鞋再次踩中了它…… 

  人群散了,銷售攤的小夥子帶着滿滿的金錢歡喜地走了。小租屋的周圍,小草被踩歪了頭,花朵兒也掉落了好幾片花瓣。而種子呢,那脆弱的芽兒痛苦地貼在了地上。種子想哭,想哭它那剛長出來的芽兒,想哭為什麼尋找光明那麼難…… 

  “希望,你得堅強。”山泉水安慰着,“人們往往是只看前面,不看地上的。你得抬起頭來,儘管這我知道很不公平。我看過很多植物,它們都是在長芽的時候被人踩那麼幾腳,就因為沒有信念奄奄一息了。你若真想看見光明,就不要放棄。你知道我為什麼能活到九年零七個月零十五天都沒有乾涸嗎?因為,我堅強。” 

  堅強……堅強……種子默默地記住了。 

  光明 

  銷售攤上的生意越來越紅火,種子也越長越高了。第六天它的芽兒上長出了小小的黑籽,第八天分出了兩片嫩綠的葉瓣,後來,葉子越來越綠了,又長出了兩片。就這麼一對一對地長着,兩片,又是兩片…… 

  老校工每天都會來摸摸向日葵,摸摸它長多高了。每次他澆完水后,總會留下一句話:“希望啊,開花吧……開花吧……”山泉水也很鼓勵種子:“你會看見光明的。” 

  葉子不停地長着,長得很綠,長得很大。葉尖垂了下來,粗粗的莖上長滿了小小的細毛。終於,葉子的上面有一顆小小的花苞。種子長得很高,比圍繞在它身邊的一叢叢狗尾巴草還要高,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朵朵白雲襯托出天上的紅燈籠——它的名字叫太陽。它照着每一寸的土地,讓它們變成一片片金色的田野,它照着每一株小草,讓它們更加朝氣蓬勃,它也照着種子,讓它的世界不再黑暗。這就是光明嗎?這就是夢裡的那個光明的女孩!種子看見了,看見太陽了……它用它整個身心去感受光明的溫暖,每一片葉子上都閃耀着燦爛的金光,種子明白了:“我得到了真正的光明!” 

  種子已不再是種子了,它是一朵即將綻放的花朵。 

  等啊等,等啊等,開花的時刻終於等到了。那是早上五點多的時候,老校工起來比比向日葵的高度,驚訝的是,他觸摸到的不再是一朵花苞了,而是一朵向日葵!老校工愣了,他突然大哭起來:“希望,你真的開花了……天哪,你真的開花了……”他就這麼大喊着,一直喊到了寧靜的深夜…… 

  第二天一大早,老校工特意換上白凈的上衣,興奮地來到小租屋的門口。他站在希望的旁邊,摸着向日葵,感覺它的方向,就知道了太陽的方向。向日葵早上向東,下午向西,就像是太陽的一個小隨從。老校工張開自己的雙臂,他雖然感覺不到光明,但是他知道,光明此時此刻正在照耀着他。多麼美好啊,他逃脫了黑暗,心靈上的黑暗!沒有哪一刻比這一刻重要,沒有哪一刻比這一刻幸福。光明所賜予他的是什麼呢?是溫暖,是夢想,是愛,也是希望。 

  種子看着身邊的老校工,它心裡有着怎樣的心情。是笑是淚是感激是感動……此時的種子,黃黃的花瓣,碩大的葉子,漂亮極了。從夢想再到努力再到堅強,是一路坎坷的成長…… 

  山泉水依然嘩嘩地流着,它看到希望開花了,老校工找到光明的方向了,非常高興:“真好,他們倆都實現夢了……” 

  後來,種子開得更旺盛了,而且非常高大,這事都傳到了附近的城鎮:“小租屋的門口有一株好漂亮的向日葵!”種子還是第一次聽說“向日葵”,它終於知道屬於自己的名字了。 

  再後來,老校工成了向日葵專家,他種了好多好多的向日葵,然後去做研究和實驗,但是他依然住着那間小租屋。老校工說了一番話:“從我得知希望開花的那一瞬間起,我人生的希望也開花了。說實話,我好高興,又無法相信,我這麼一個孤老頭子,也能得到上天的恩賜和挂念。”有人問他成功的名言是什麼,老校工只回了七個字:“希望給了我希望。” 

  入秋了,種子成熟了。老校工收穫了葵花籽,又在小租屋的門口種下了。向日葵又要踏上尋找光明的旅途,於是,一個個向日葵的夢又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的夢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