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悲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哀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入秋了,早晚那透骨的涼意正告訴人們夏天的揮手告別。許久不曾有過烈日當頭的灼熱感了,取而代之的只是天上浮着的鉛色陰雲。回家路上那一排排行道樹,又或是廣場花壇中的點點綠意,也許能讓過往的人們賞心悅目,但在我卻是一種悲哀。 

  幾日前我同母親去了一遭花鳥市場,市場中小道縱橫,各色店鋪緊蔟着一直想遠處延伸而去,綠樹、紅花、古玩、舊畫、魚影讓人應接不暇,人聲、鳥啼、狗吠、貓吟、鼠叫聲不絕於耳,老人們相約品茶下棋,一派仙樂!我與母親一路走一路瞧,挑這個選那個,最後回家時我相中了一盆不知名的水培花。 

  它有着一團細密的青莖,碩大的綠葉和許多粗壯而繁多的根須,它充滿了生機。我將它置於陽光充足的窗台上並定期為它加水、滴營養液,細心照料。可一日,我突發奇想,以為牛奶能給予這盆水培花更為豐富的營養,於是我便向盆中倒入了些須,母親見狀便立刻要我將水倒了,換回清水,說水培花的根會因牛奶發酵而壞死的,再看看盆中的水,已便得渾濁不堪,但我仍固執己見沒有聽從母親的勸阻。 

  次日,水培花竟然真的奄奄一息了,那一條條搭拉着的莖幹與片片垂死的枯葉猶如一張冤死鬼的怒臉,兀地,一陣充滿着哀怨的陰風猛然想我襲來,不禁腦中一片空白,呆住了。看着它失色瑟縮的樣子,無限懊悔與自責湧上心來,是我的無知虐殺了它弱小的生命,就在一夜之間。我的心重重地墜了下去…… 

  但心有不是墜至谷底而有斷絕,只是在很重很重地墜着,墜着。 

  我想補過:將它安葬與土中,想它說“對不起”,為它的來世祈禱……然,它已不在。懺悔中的我只願它能聽到我的心聲並且對我道:“沒關係,我不會怪你的。”只有這樣,我的內心才會寬鬆一些,好過一點。可這終歸想象,它面對我只是死寂般的沉默,哪怕它斥責我一番也好,這種無怨的怨使我心情更加沉重。 

  初秋的寒風中似乎有多了什麼,那是我的無奈。自己犯了錯卻無寬恕可言,悲哀啊。

您正在瀏覽: 悲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