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古人的刑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人的刑法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電視上看了很多的古裝劇,讓我感觸較深的,除了古裝劇里的服飾各異吸引人,還有另外一個也讓我觸目驚心,那就是古人的刑法。

  古人刑法最殘忍的就是誅連九族,一個人犯法,可以將他族下的九代都誅殺了,即使是剛剛出生的嬰兒也不會放過,真可謂是一榮齊榮,一敗俱敗。這也是所謂的為了防範再有叛逆之心的人出現,但未免也太過於殘忍。

  除了株連九族,還有更多的,現在沒有見過的刑法,比如說炮烙之刑。炮烙之刑,就如同現在的燒烤,把人放在燒得緋紅的炮烙上,看着人活活被烤焦至死,這又是何等的殘忍。

  當然也有一些留着全屍,比較體面的死法,比如說賜毒酒,賜三尺白綾。一杯毒酒,一條白綾,只要一喝,一弔,性命便就此了斷了。看着很體面,有着完整的屍首,卻也是讓人難以忍受的悲痛,因為多半被以此刑法對待的,都是心內有萬千苦楚之人,讓人見了越發覺得可憐。

  古人還有很多刑法,讓人見之觸目驚心,真不知古人為何會想出如此殘忍的刑法?

您正在瀏覽: 古人的刑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人的刑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