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賣米》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米》有感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現實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真實故事,與其說是“故事”,不如暫且稱之為“事實”吧!

  今天,老師介紹一篇小說,名為《飛花:賣米》,文中介紹了一個農村家庭為了生計和治療父親的病而去擔米上集市去賣,在賣米的過程中,與小販瘋狂砍價,並堅持自我信念,即“一分錢,一分貨”的理念,最終因小販不肯“市場價”收購大米,而導致大米賣不出去,最終挑着米回家。

  通過了這個故事,令我感覺世事無常,徒生幾分傷感,現在,報道上經常傳出某某商人因造假和種種原因,導致消費者常“大呼受騙”,上當的報道數不勝數。我常想,究竟是什麼力量使這些原本醇厚的商人轉變為“奸商”呢?是巨大的利益嗎?我想,這只是其中的一個原因吧!社會上的種種原因也是其中一個因素。如:人心的虛偽,貪慾,為金錢所蒙蔽的雙眼。

  文中的米販因為利益,而去壓榨農民老百姓的勞動果實。殊不知,此乃不智之舉也。若真正有失業人士,市場價收購百姓之米,豈不使自己斷了財路,這種“高壓政策”遲早會使百姓生出不滿之意。

  高一:公孫霸嵐

您正在瀏覽: 讀《賣米》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