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將挫折踩在腳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挫折踩在腳下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戲,充滿跌宕起伏的故事,少不了挫折,困難,也免不了對自己的考驗。想要跨越諸如此類種種麻煩,不僅要靠演技,更多的是將挫折踩在腳下的勇氣。如下三位便是如此:

  《石頭記》上寫滿你的艱辛,《紅樓夢》中展現文學巔峰。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我想這句為人所熟知的名言,用在曹雪芹身上再合適不過。曹雪芹生活在明清那樣一個君主專制達到頂峰的時代,政治黑暗,人民痛不欲生,儘管經歷了抄家之苦,妻兒紛紛棄他而死去,他依舊不肯放下手中的筆,在無數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在城郊的簡易貧民窟中,他就這樣堅持寫着《紅樓夢》,直到臨死之前。最後,這部驚世之作成為了中國明清小說的巔峰,流傳至今。

  曹雪芹這種堅持創作的精神,着實令我們佩服。試想,如若當初他放棄創作,沒有克服困難和挫折的勇氣,會有《紅樓夢》這一著作的問世嗎?所以當遇到困難時,要勇敢的將挫折踩在腳下。

  秋天花落有你的懷念,病痛折磨有你的自強。

  論哲思,很少有人能比得上史鐵生,可是他的哲思不是憑空就能夠造的,而是在病痛中艱難掙扎出來的。史鐵生身患尿毒症,常有母親陪伴,才得以度過每天僅半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可上天不公,奪走了她母親的生命。母親的離世和病痛的折磨並沒有摧毀他——他用這半個小時來思考人生:看心路歷程,看生死離別……於是他懂了“死是一件不能急於求成的事。”“人生只分為愛情和疾病兩部分。”……一句句痛苦中掙扎出的話語敲擊着我們茫然的心靈。

  史鐵生對待挫折的態度堅定不移,病痛中仍頑強地思考着人生,終於使得他在文學史上也佔有一席之地。因此遇到困難不要退縮,要將其踩在腳下。

  “道之所存,雖千萬人,吾往矣。”孟子的這句話讓我們更清楚了面對挫折應有的態度。“道”是我們終其一生所追求的理想和目標。“千萬人”是築夢路上的載途荊棘。“吾往矣”是面對挫折毫不畏懼的決心和氣魄。在人生的戲場上,我們可能遇到千千萬萬的災難,我們或許會深陷重重的困境,但我們應抱有“吾往矣”決心和勇氣,將挫折踩在腳下。

  將挫折踩在腳下,相信你能演繹出一個更加絢爛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將挫折踩在腳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挫折踩在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