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把困難踩在腳下的驢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困難踩在腳下的驢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把困難踩在腳下的驢子 標籤:路在腳下作文 驢子作文 腳下作文 陽光下的作文

  把困難踩在腳下的驢子

  老師給我講了個20分鐘的故事,這個故事讓我深受啟發。怎樣的啟發呢?先讓我把故事內容的大概內容給大家講一下吧,是這樣的。

  有一個農夫的驢子,不小心掉進了枯井裡,那個農夫絞盡腦汁的想救那頭驢子,可是怎麼也救不出那頭哀號以久的驢子。

  最後,那個農夫放棄了救那頭驢子,他想他為什麼要大費周折的去救這頭年邁以老的驢子呢?農夫便打算用泥土埋了,免除它的痛苦。

  後來,那位農夫叫鄰居來幫忙,他們就用鐵鏟挖起泥土扔進枯井裡。那頭驢似乎意識到厄運的降臨,便沒在發出那凄摻的叫聲,人們出人意料的發現那頭驢子沒有叫出聲音:那頭驢子把那些將要埋葬它的泥土用身體抖落泥土,然後踩在泥土上。這樣,人們挖土扔在它的身上,它就把泥土抖落下繼續踩在腳下,很快,驢子的身體一節節的靠近井口,併到達了進口。人們驚訝的注視着這頭驢子。驢子便悄悄地離開了注視它的人群。

  這個故事雖然簡短,可讓我有着將厄運踩在腳下的想法。如果那頭驢一直發出那對厄運的哭聲,它可能已經被活埋了。幸好那頭驢子聰明的用智慧逃離了厄運。人生哲理中說道:“面對困難,把它舉在頭上,它就是滅頂石,但如果把它踩在腳下,它就是墊腳石。”是的,如果把它舉在頭上的話,將會毀了你的人生,但你把它踩在腳下,你就可以把一個困難變成你的墊腳石。面對無數的困難,我們都不要怕它,要努力的去遠離它。我相信,人是可以征服厄運(困難,命運)的!

您正在瀏覽: 把困難踩在腳下的驢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困難踩在腳下的驢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