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請將憂傷踩在腳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將憂傷踩在腳下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我才醒悟,原來憂傷可以像紙團那般踩在腳下。 

  我是個運氣極差,而且十分憂鬱的人。究竟是運氣導致了我日日眉頭緊鎖,還是天天愁眉苦臉造成了我運氣不佳。兩者我早以分不清因果了。我只知道,我被霉神眷戀,我被憂神俯身。 

  夏日的清晨,陽光暖暖的灑在肩膀上,昨夜的露珠還在綠葉上閃耀,隔壁鄰居家小狗清脆可愛的汪汪聲,馬路上人們的響亮而不喧鬧的吆喝聲。空氣中瀰漫著一種溫馨與愜意。這樣的人間美景使我暫時拋棄了憂鬱,我用手用力搓搓臉,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可就在這陽光普照的日子裡,頑固的憂鬱又回來了。 

  剛跨進學校門口一公分,科學老師就叫住了我,一臉嚴肅的走了過來。他上身穿着黑色的襯衫,下面竟也穿一條黑色的短褲。為了加強效果,清風硬是呼呼地吹動他的襯衫,蓬鬆的襯衫在空氣中飄動,宛如勾魂的死神。眼神中少了平日的和藹。 

  “XX,這次考試怎麼考這麼差?!整整退步了10名,是學習態度不好,還是........”就這樣,一大清早就被老師狠狠地批了一頓。“我.....我...”我低着頭支支吾吾的,臉變得漲紅,眉間開始緊鎖。 

  等到語言炮轟平息時,學校的鈴聲早已響起,我飛速向教室奔去。但還是晚了一步,值日班長拿起單子 ,嘆了口氣,在我的那一行畫上一個大大的叉。完了,中午又要被請去喝茶了。 

  我失望的癱坐在椅上。窗外的風呼呼地搖曳着大樹,風是殘酷無情的,活生生的把還沒完全枯萎甚至是新生的綠葉從樹上扯下。然後帶着葉子飄遠了。“為什麼別人總是一帆風順,而我卻是滿路險阻,為什麼別人總是快快樂樂,而我卻是憂鬱壓抑!”我自言自語道。 

  “喂!”我轉過頭,原來是剛才扣我分的值日班長。“有何貴幹!”我冷冷的說。 

  “放學的時候別走,我有話跟你講。”跟我講?我是班裡典型的默默無聞者,一個高層階級怎麼稀罕跟我講。還是靜觀其變吧。於是我隨口答應了。 

  人說時光飛逝。可這一天猶如一隻緩慢爬行的烏龜,而且是得了重病的。母親聽說我考差了以後,當即決定關閉電腦至少3個月,上不封頂。還當著眾多學生的面斥責我。我的臉紅透了。我的雙手放在背後,緊張的摳着自己的手指,空氣中凝聚了尷尬。 

  風起雲湧,窗外下起淅瀝瀝的小雨,他是乘着風來的,卻又被風撕成碎片,打在我身上。我抬起手心,濕潤了,它浸入我瘦小的身體,融入我熾熱的血液,浸入我單純的靈魂。冥冥之中,多了些彷徨,多了些孤單,快樂離我越來越遠。 

  終於放學了,我按照往常,拿起書包,準備回家。“喂,眉頭又皺起來啦,嘴巴又翹起來啦!(我憂鬱時就這樣)”一張溫暖的手拍在我的肩膀上,我回過頭,是值日班長。她帶着黑色的眼鏡,在深黑色鏡框的感染下,眼神透露出一絲的深邃。我差點忘了那個約定。“什麼事,快說吧。”“額,我知道你最近心情不好啦,而且早上又聽見你說.......你不介意我偷聽吧”她聽到了那段話。我點了點頭。接着她就打開書包拿出了一張紙和一支筆。“把你難過的事都寫下來吧!”“什麼用?”“我示範給你看!”班長一直都微笑的看着我。我身體的未知角落得到了一絲暖流。我拿起筆,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考試考砸了,被老師家長罵,遲到.......所有不爽的事情我全寫下了。當我寫下時,我的心中感到一種無比的暢快,但憂鬱還沒根除。 

  “來,給我!”我遞了過去,迷茫的看着班長,不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令人驚異的事情發生了,“呸呸呸!”班長把那團紙用力揉成一團,使勁的往上吐唾沫(只是做做樣子罷了,沒真吐),更令人驚異的是,班長把紙團狠狠地往地上砸去,接着用腳使勁的踩,彷彿在踩她平時最痛恨的蟑螂一般。在這場誇張的鬧劇結束后,班長望着我,“如果憂傷來臨了,請將他狠狠地踩在腳下吧!”眼神相會兩三秒后,班長走出了教室,站在窗外,看着即將離去的夕陽。只留我獃獃地站在教室里。 

  陽光如清晨那般溫暖,灑在我和班長的肩膀上。我走出教室,站在班長旁。“其實,我以前就是像你這樣憂鬱的。”她開口了,“而且比你嚴重,甚至有時想去逃避,自殺,但是,我一想到我的家人,母親弱不禁風的身體,父親微薄的收入,弟弟高昂的學費,我告訴自己。遇到困難,我是家裡唯一的希望,不能悲傷,哪怕是在他人面前強顏歡笑。漸漸的,我自己學會了這種擺脫憂傷的方法,我看到你,就想到了我的過去。我希望你能想我一樣,走出陰影,哪怕運氣再差,前途再黑暗,都必須前進!”我端詳着她,臉上充滿了堅毅與從容不迫。“答應我,成為一個樂活王子!”班長微笑的說。我重重地點了點頭,眼中充盈了一絲淚花。 

  班長走了,她穿着純白色的休閑衣和灰色的長褲。微風搖擺着她的上衣。 

  我走進教室,又寫了一張紙。“呸呸呸.....”再狠狠地將紙團往地上扔去,邁起久違的腳........

您正在瀏覽: 請將憂傷踩在腳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將憂傷踩在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