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覺醒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覺醒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早上收到姐的一條信息,那是一張照片。照片里是一張獲獎證書,是我一個小侄子剛剛得到的一個全國級別的學習獎項。

  有點小小的驚訝,但更多是驚喜。

  這位小侄子我接觸不多,不過因為家庭環境的原因,父母沒能對他的學業有所幫助,只是儘可能地在生活上以及學費上盡最大的努力。所以從小他就沒有像其他小朋友一樣有機會可以去學報很多的培訓班,去學習更多的技能,學習成績也只能算中等。

  後來有一次機會他來我們家玩,讓我意想不到的是這孩子不認生,有着積極向上的性格,很有自己的想法,且很有主見的人。不過在學習方面我一直沒有太了解,以為他有點貪玩,成績能中等也算不錯了,不曾想只是剛剛進入一個新的學校才兩個多月的時間,他居然就捧得了一項大獎。

  看來他真的很明白自己需要什麼,知道自己應該朝什麼方向去努力。

  有人說,人的一生當中都會有一個覺醒期,而這個覺醒期的早晚很大程度的決定了一個人的命運。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感觸。覺醒期的出現,有時也是一個契機吧,不過,不論其出現早晚,至少在真正地覺醒的那一刻,要更懂得把握機會,過好自己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覺醒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覺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