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帶你游西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你游西湖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讓我帶你游西湖,我先帶你去看西湖。 

  金牛湖 

  西湖以前也叫金牛湖,老百姓經常說:“金牛湖裡有一條金牛,只要湖裡的水幹了,金牛就露出金色的嘴巴,把湖裡的水吐出來,這樣我們一輩子都不會缺水了”。可是世界上沒有不漏風的牆,不一會兒縣官就帶着衙役來抓金牛了,縣官讓衙役用車把湖裡的水運走,整整運了兩天才把湖裡的水給運完,果然,金牛把身子露了出來,縣官讓衙役下水去抓,可是,金牛搬也搬不動,移也移不開,嗷!的一聲金牛發怒了,把縣官卷到了水裡,從此金牛再也沒有出現過,湖裡的水也沒有干,從此金牛湖就叫西湖。 

  第二個景點是斷橋。 

  斷橋名字的由來 

  斷橋本來叫段家橋。 

  斷橋的下面就是西湖,遊人想到孤山上遊玩就必須經過這座小木橋,可是,日晒雨淋,木板經常要爛掉,所以,遊人十分不便。 

  在木橋的橋岸有一對姓段的夫婦,男的靠打魚為生,女的在家門前擺個酒攤,賣起自家釀的土酒,因酒味不佳,顧客很少上門,有一天夜晚,夫婦兩正要關門,突然來了個老人,他自稱自己沒有錢,要求住宿一夜,夫婦倆看他可憐,就讓他住在了自己的家,男的燒了一條剛從湖裡打來的一條鯉魚,女的拿來了自家釀的土酒,老人也不客氣,一口氣喝了三碗土酒,吃完就倒頭大睡。 

  第二天,老人要走了,夫婦倆在門前相送,臨走時,老人給了夫婦兩了三顆藥酒,說:“你們把這幾顆藥酒放到釀酒的缸子里,這樣釀出來的酒就會無比的香,夫婦兩照辦了,果然,不出老人的所料,釀出來的酒猩紅猩紅的,從此夫婦兩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他們拆了自己的茅舍,他們為了感謝老人,就用自己的積蓄攢了三百兩銀子,準備告勞自己的恩人。 

  雖着歲月的流逝,過了三年,到了冬天,老人冒着鵝毛大雪來到了段家酒樓,夫婦兩喜出望外,急忙親自迎接,還讓老人多住在自己家,可是,老人第二天就要走了,夫婦兩急忙送出了三百兩銀子,老人說:“我一個孤身的老人,要這麼多的銀子幹什麼用?你們還是用在最關鍵的時候吧!說完老人就走了,當他跨上小木橋的時候,橋斷了,老人掉入了水中,夫婦兩急忙趕去就人,只見老人站在了水面上飄然而去,鄉親父老懷念段家夫婦行善造橋的好事,就把這橋稱為段家橋。後來,因為“段”“斷”同音,使被稱為斷橋。

您正在瀏覽: 帶你游西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你游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