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有趣的漢字----聰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漢字----聰明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晚上,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電視里正在講解“聰明”的意思,可有趣了!我看得津津有味。

  “聰”是由“耳”和“總”組成的,“總”的兩點是表示我們那雙大大的眼睛,要我們仔細觀察和發現身邊的事物;中間的“口”就是我們的嘴巴,讓我們好學好問;最下面的“心”就是把你所看到的,所問到的牢牢地記在心裡,再去思考。我們人有兩隻耳朵,可是“聰”只有一隻,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有兩隻耳朵就會把聽到的話一隻進一隻出,這樣一來,不就什麼都沒聽進去了嗎?所以只有一隻耳朵,聽進去的話就出不來了。“明”的“日”和“月”表示學習要日積月累。哈哈,真是太有趣了!原來只有多觀察、多問、多記、多積累,才能做個聰明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漢字----聰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漢字----聰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