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趣的漢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漢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要採訪漢字的一天,記者們早早的就帶着自己的攝像機、話筒和照相機飛快地奔向市中心廣場。 

  漢字嘉賓們出場了,記者們紛紛擠向前去採訪“汁”這個字。有的人問:“怎麼那些人都說你身上的點最多?”“汁”卻說:“你等到我上台發言再來問我吧。”話音剛剛落,主持人就說:“現在有請傑字來說說他帶來的字謎吧。”傑字上台了,他說:“四個人搬木頭,猜一個字。”台下有人說了:“是杏字”“傑”搖了搖頭,然後又有人說:“傑”。“傑”點了點頭,馬上走到那個人面前,給了他一張親筆簽名的紙。緊接着“交”又上場了,他給大家出了個難題:“一口咬定,打一個字。”大家想了半天也沒想出來,突然有一個人站起來說:“哈哈,太簡單了,是交。”大家一看還是剛才那個人。“交”也鼓掌說:“太厲害了,這麼難的題都能答出來。”最後出場的是“汁”這個大名人。他剛上場就給大家出了個大難題,是:一字十三點,難在如何點。這個題呀,可把大家給難住了,大家左顧右盼、前思後想就是想不出來。“汁”突然發話了:“不是有人問我為什麼有那麼多的點嗎?上個題不就是答案嗎?你們仔細想想。”“哦!”剛才問“汁”的那個人突然明白了:“一字十三點,難在如何點,不就是汁嗎?怪不得人家都說‘汁’的點多呀!”大家都笑了,真是一個有趣的採訪會! 

  我從漢字里學到了很多東西,漢字太有趣了,我以後要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漢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