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漢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漢字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漢字的歷史源遠流長,每字每句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我們每天都在漢字的海洋里遨遊,特別是這幾天的綜合性學習,更讓我感受到漢字的有趣。

   那一天,趙老師滿面春風地走進教室,打開電腦,讓我們看字謎PPT,“兇橫”就是“區”,“一箭穿心”就是“必”……,字謎大都被同學們猜出來了,大家個個都興緻勃勃。看完了字謎“PPT”,趙老師讓我們以四人小組為單位討論自己收集的字謎。另外三個同學提的字謎,我們都很快猜了出來。接着輪到我出字謎了,我給他們三位出了一個最難的謎面:二小姐。謎面一出,只見謝林峰皺着眉頭,歪着嘴巴,用大拇指抵住下巴。葉天樂則用左手平放在課桌上,右手食指點點畫畫,不時地用左手抵住腦袋。李盈冰兩眼茫然地望向黑板,緊皺着眉,過一會兒就在桌上點點畫畫,搖搖頭。過了很大時間,他們終於忍不住了,說:“算了,算了還是公布答案吧!”我心裡暗暗高興,差點笑出了聲,說:“大女兒叫長女,二女兒就叫次女,把“次女”這兩個字合起來,就是姿,姿勢的姿勢的姿。“他們這才恍然大悟,異口同聲地說:”原來漢字這麼有趣呀!”

我愛你,中國的漢字,我愛你,燦爛悠久的中國文化!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漢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