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種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含羞草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和媽媽、小姨、我的弟弟一起去陳砦花卉市場買花種。我們看到了許許多多漂亮的花。最後我們挑中了九種花種,有含羞草、萬壽菊、跳舞草、食蟲花、彩葉草、一串紅、驅蚊草、松葉牡丹和矮牽牛。所有花的種子我和我弟弟倆人平分,每人一半種子,看誰種的花長得好。今天我主要說的是怎樣種含羞草。

  我按照種花說明上說的,挖一個8厘米的小坑,將含羞草的種子放進去,把土蓋上,再澆上水,把它放在蔭涼地。我每天早上給他澆水、觀察,然後耐心等待。過了一個星期,有兩棵種子從地里鑽了出來,長出了兩片圓圓的對稱的小葉子,又過了幾天,從兩片圓圓的小葉子中間長出了兩個有六片葉子的小莖。有一天,我去給它澆水,無意中碰到了它的葉子,這時奇迹出現了,含羞草的葉子慢慢地一片一片的合起來了,它的頭也低下來了,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把臉捂上了。

  現在我的含羞草已經長出了五棵,最多的長出了三個小莖。我還發現了一個小秘密,白天它只要一見到太陽,就張開美麗的葉子,下午太陽光弱了,它的葉子就慢慢地合上了。

  看到我用辛勤勞動培育出的含羞草茁壯地成長,我的心裡樂開了花。

您正在瀏覽: 種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