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最近的一次幫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近的一次幫助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的一次幫助

  鴻雁外語五年級  崔萌

  在人生漫長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接受過許多人給予的幫助。而最令我刻骨銘心的是最近一位可憐的老乞丐對我的幫助。

  記得那天我英語考試了,考得非常糟糕。原本已對媽媽保證得到90分以上的成績,卻只考了80分,所以那天的心情可想而知。再加上體育課時,不小心又磕傷了腿,走路時一瘸一拐的,總被路人特別“關注”,心裡這個煩哪!

  好不容易走到1路公交車的站點,一掏兜,兜里的20元錢不知何時已經不翼而飛了。我站在那兒,頓時愣住了,不知怎麼辦才好。這腿走回家去肯定是不行的。這時忽然發現,在我的旁邊站着一位老乞丐,髒兮兮的。我心裡頓時一陣惱火,隨口說了一句:“你看什麼看,我可沒錢了,上一邊到別人那去要吧!”誰知,那老乞丐卻對我說:“小夥子,車錢丟了吧,我剛才看見你掏兜了。”說著隨手從乞討用的茶缸中拿出一元錢遞給我,我遲疑着雙手接過了錢,當時感覺周圍的一切都凝固了,好一會兒才緩過神來,用顫抖的聲音對那老乞丐說:“謝謝您!”之後就頭也不敢回地上了車。

  回到家裡,我一夜不安。

  後來有一次,我替一位沒帶車費的老人付了錢,內心感到了異樣的溫暖和滿足,是那老乞丐讓我懂得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最近的一次幫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近的一次幫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