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位老清潔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老清潔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平凡的崗位做出不平凡事迹的人也是英雄,雖然他們很平凡,但所做的事卻是不平凡的……在我們的小巷子里,有這樣一位趕着牛車清運垃圾的老清潔工。他大約有六十多歲,矮矮的,瘦瘦的身材,後背稍稍有點兒駝,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她總是帶着一個灰不溜秋的口罩,穿着一套油漬斑斑的衣褲和一雙舊雨鞋。

  不論是盛夏還是嚴冬,每天清晨,這位老清潔工都會準時來到我家住的小巷子里,一隻手牽着老黃牛,一隻手拿着鈴鐺,“叮鈴鈴,叮鈴鈴……”有節奏的搖着,招呼人們快將垃圾送出來,那條老黃牛似乎也很懂事,總是一步一步不緊不慢地走着,唯恐把垃圾從車掉下來,每當我去端着簸箕去倒垃圾時,老清潔工總是微笑着對我說:“小心,別弄髒了衣服。”然後一聲不吭的接過簸箕,幫我把垃圾倒入車裡。

  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摔倒了,把垃圾倒在了車外面。老清潔工就不聲不響地把我扶起來,仔細的看我摔傷沒有,還替我拍去身上的泥土,然後又從車上取下掃帚和簸箕,去掃地上的垃圾。把垃圾掃乾淨了。把地上的垃圾掃乾淨了,倒進車裡,他這才對我說:“以後小心點兒,要不然可摔疼了。”便搖着鈴鐺趕着牛車不緊不慢地向前走去……

  “叮鈴鈴,叮鈴鈴……”每天清晨,這鈴鐺聲都會在小巷子里準時響起,那牽着老牛的矮瘦微駝的身影都在小巷裡準時出現,重複着他那單調簡單的動作……”多好的一位老伯啊!我說。雖然他的工作很平凡,但表現出了他的平凡與不平凡……六年級:柏佳佳

您正在瀏覽: 一位老清潔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老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