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神奇的珊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珊瑚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電影《龍女》的中那枝神奇的紅珊瑚,一直在我頭腦中晃動,我一直希望能親眼看一看,現實中的珊瑚是不是真有這麼神奇。

  前不久,爸爸帶我去青浦青少年科技活動中心,參觀在那裡的珊瑚標本展出,使我對珊瑚這種神秘的海底物種,有了一個近距離的接觸機會。

  珊瑚是隸屬珊瑚蟲綱的低等動物,現已查明有6100多種,分造礁珊瑚和珊瑚樹兩大類。其中最珍貴的,要數紅色的珊瑚樹了。像電影《龍女》中那樣大一枝,要生長好幾百年呢!紅珊瑚雖然珍貴,但輕輕一晃就包醫百病,卻終歸是神話故事。

  珊瑚主要分佈在南太平洋和印度洋,當然也包括我國的南海海域。它們在地球上已經具有兩億多年的歷史,珊瑚在生長過成中,通過吸入微量元素,使自己變得五顏六色,十分美麗。

  經過這次參觀,我不但對珊瑚有了一個更深入的了解,也感受到:真正神奇的不應該是那看看似名貴的珊瑚樹,而是那些深藏海底的造礁珊瑚。正是它們經過千年萬年,甚至上億年分泌鈣物質,在世界上創造了面積達60萬平方公里的珊瑚礁海底,也給我們帶來了一個色彩斑斕的海底世界和奇特的地質地貌。有些珊瑚由於不斷堆積,還露出了海面,成了珊瑚島呢!

  我還深深感受到,大千世界,真是奇妙無比。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從小學科學,用科學,將來也當一名科學家。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二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珊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珊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