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竹林公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林公主_1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以前,有一個老奶奶和老爺爺,他們生活得很幸福,老爺爺每天到竹林里砍竹子,然後拿出去賣掉,天天如此。 

  一天,老爺爺拿着斧頭到竹林里去砍竹子。他剛到竹林時,看見一根金光閃閃的竹子,老爺爺很是好奇:怎麼會有金光閃閃的竹子呢?裡面肯定有東西,會不會是妖怪在裡面?萬一命丟了,那就不好了,還是別管它吧!

  但是,老爺爺的好奇心高過了恐懼。於是,老爺爺舉起斧頭照着那根竹子狠狠地砍了下去。頓時,一聲嬰兒的哭聲傳進了他的耳朵,他看了看那根竹子剩下的部分里的嬰兒,是一個可愛的女嬰兒。老爺爺顧不上砍竹子了,抱起女嬰兒就往家裡趕。

  到家后,老爺爺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老奶奶。老奶奶知道后,激動極了:“這個可愛的女嬰兒肯定是上帝看我們無兒無女,賜給我們的孩子,我們要好好撫養她啊!對了,給她取個名字吧!叫婷兒好了。”

  二十年過去了,婷兒長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可是老爺爺和老奶奶卻相繼去世了,婷兒每天以淚洗面。後來,婷兒意識到再這樣下去,自己會被餓死的。於是,她向鄰居打聽哪裡需要人工作,鄰居想了想,說:“聽說在王宮裡需要一個宮女,工資很高:5000多呢!而且包吃包住。你去看看吧!要趕緊,不然位置就被人搶走咯。我先去買菜了,再見!”“再見,謝謝你!”婷兒很感激哪個好心的鄰居。

  回到家,她收拾好行李,再做了幾個餅和帶了一瓶水就上路了。走了一會兒,她覺得累了,坐在一塊大石頭上歇息,順便拿出水瓶來喝點水。忽然,她發現大石頭旁邊有一隻小狗快渴死了,她趕緊把自己的水倒進小狗的嘴裡。小狗很快就醒了:“我本是一條神狗。原本在天上當守衛的,因為守門的時候太困了,沒看見那個可惡的天賊進主人家,所以被貶下凡間了。謝謝你的那杯水,要不我就完蛋了!為了報答你的救命之恩,我可以滿足你的三個願望。”婷兒很驚訝狗會說話,但很快鎮定下來了:“如果你真的可以實現我的三個願望,我希望我能有一件晚禮服、一雙水晶鞋、一顆善良的心。這就是我想要的!”“好,你要的晚禮服、水晶鞋在你的心裡,你只要說一聲‘出來吧’它們就會出現的,一顆善良的心你也有了。最後,我要向你告別了,有事叫‘小狗小狗,快快來,我有急事把你找’我就會出現的。”說完小狗就不見了。

  二十多天過去了,婷兒終於到達王宮了。她經過一番波折,當上了宮女,也有了一個住的地方。一天,婷兒看到了一個公報:明天晚上將要舉行王宮舞會,歡迎所有的公主、伯爵夫人的女兒……來參加,王子會在舞會上挑選他的新娘,大家做好準備。婷兒也想去,可是她得去做宮女要做的事。過了一會兒,她想起了神狗:“小狗小狗,快快來,我有急事把你找!”小狗真的來了:“什麼事?”“嗯,是這樣的,我想參加舞會,但我卻沒有時間。”“就這麼一件小事,好辦!”小狗不以為然。

  第二天晚上,婷兒參加了舞會,大家卻沒有發覺少了一個宮女,婷兒想:這肯定是小狗幫我的忙。

  舞會開始了,婷兒剛出現就引起了王子的注意。到跳舞的時候,王子走過來:“小姐,能賞臉跟我跳個舞嗎?”婷兒求之不得,但她還是保持鎮定:“好的!”整個晚上,王子幾乎都是在和婷兒跳舞。婷兒離開后,王子止不住對她深深的思念。

  第二天,王子居然得了相思病。於是,國王公布了消息,誰能把王子的病治好,給他(她)5000000元。可是沒人能治得了王子的病。王后急得團團轉,她問王子:“我親愛的兒子,請你說出你為什麼會得病,如果你要什麼,父王和母后都會給你的!你要王位,你父王也會給你!”“對對對。”站在旁邊的國王也着急死了。“父王、母后,我什麼都不要。我想見見昨天晚上一直跟我跳舞的那個姑娘!”王子虛弱的說。王后立即命人去找,可是根本找不着。後來王后找了個與婷兒相似的姑娘推到了王子面前,可王子說:“她不是,那個姑娘的頭髮是金色的。”

  王后換了又換,整個國家都快要找完了。有一天,王后正在散步,看見了婷兒,覺得她很眼熟。過了一會兒,她終於想起來了,就是那天舞會和王子跳舞的那位姑娘。王后把她帶到正在生病的王子面前,王子一見到她,病就全好了,說:“你就是那個我心目中的姑娘!請嫁給我吧!”“好的!”婷兒羞澀地回答。

  這天,王宮上下都在忙着籌辦王子的婚禮。第二天就舉行了盛大的婚禮,連那隻神狗也去參加了呢!

您正在瀏覽: 竹林公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林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