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有一種傷痛叫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傷痛叫成長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朱熹曾說過“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告訴我們,要想成為寶劍就必須經歷磨練,要想明霜傲雪就必須經受風霜雪雨的洗禮。事物的成長是這樣,人生的成長何嘗不是這樣呢?

  若無蹣跚學步時的一次次摔倒,何來今日的健步如飛,若無咿呀學語時的半字半句,何來今日出口成章呢?春秋時期的越王勾踐若無忍辱負重卧薪嘗膽的堅韌精神,何來複興越國名垂青史的千古佳話呢?若無那些革命者拋頭顱,灑熱血何來今日的華夏復興?種種事例都說明只有經受風雨的澆灌才能夠茁壯成長!樹木需要受到澆灌才能成長,那麼人的成長又靠什麼呢?靠的是在困難面前拿出勇往直前的勇氣!靠的是在傷痛面前拿出堅持不懈的精神!靠的是在失敗面前拿出繼續前進的力量!在成長的大道上並不是一番風順的,會有煩惱,會有傷痛,會有失敗,這些是在所難免的。正應為有了這些,我們才能茁壯成長,我們的人生之路才可以五彩繽紛。只有把困難當做一種挑戰,才能激發出自身的潛力,只有把失敗當做一種教訓,才可以再以後的道路中少一些失敗,只有把煩惱當做一種歷練,才會傲立於平凡者之上。成大事者豈能不經歷練?歷練就像食物為我們補充能量,失敗就像是衣服溫暖着我們度過寒冷!

  有一種傷痛叫做成長,有一種輕視叫做激勵,有一種失敗叫做歷練。只有把傷痛,輕視,失敗看做成長道路中的動力能源,這樣才可以在成長的路途中走的更遠。

  二年級:靈感作文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傷痛叫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傷痛叫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