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三峽晚報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三峽晚報社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參觀三峽晚報社 

  前天下午,我們三峽晚報小記者跟隨張老師參觀了三峽晚報社。 

  首先,我們來到了五樓會議室。哇!好舒適的環境呀!台上有一個端端正正的演講台,後面有兩排桌椅工工整整排放好,最後面還有一對充滿了文化氣息的中華傳統大花瓶。地上鋪着毛絨絨的地毯;地上擺着光滑發亮的桌椅。 

  會議開始了。鄭記者首先向我們介紹了新聞的特點:新聞的奇特性是為了滿足人們的好奇心理;要採用國家新近發生的事情作為新聞;要有好的新聞預告,並善於發現。然後講解了一些採訪注意事項:要注意重大新聞的預告;要注意周圍人的議論;要注意周圍事物的變化;針對不同的採訪對象要有一定的了解。 

  最後向我們講述了報紙的製作過程:先由記者部把新近發生的新聞發送給網絡部,網絡部進行打印后,交給出版部來排版,然後交給驗正部檢驗,接着經總編核實后交付印刷廠印刷,最後由發行部發售。 

  會議結束后,我們又實地參觀了網絡部、記者部、印刷廠。 

  這次活動們在玩中學,學中玩,學到了有關新聞方面的知識。希望今後多多舉行這樣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參觀三峽晚報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三峽晚報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