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迪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迪生》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夜幕漸漸降臨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打開了電燈。你瞧,這盞電燈,小梨子般的燈泡,卻能把一間寬敞的房子照得通明徹亮;當你思念遠方的親人的時候,拿起電話與遠方的親人交談,那時,你可想到,生活中這些普遍的電器,卻是愛迪生用了多少汗水與心血換來的嗎? 

  愛迪生從小就好問、熱愛科學。他上了三個月的學就退學回家了,便由當過教師的母親輔導他。12歲時,由於生活困難,愛迪生就開始在列車上賣報,儘管這樣,他依然沒有放棄過科學的道路。最後,他既然成為了世界“發明大王”。有人說,發明是命運的產物,愛迪生是天才,愛迪生卻感嘆地說:“天才,不過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然而,我們任何人都是平等的,誰也不是天生聰明或天生愚蠢,只有勤快和懶惰才能決定你是聰明還是愚蠢。當有人問他經歷發明燈泡的1萬次失敗后是怎樣堅持下去的,他說,在這個過程中他從未失敗過,相反,他找到了1萬種無效的方法 。 

  我特別欣賞愛迪生那堅持不懈、百折不擾的精神。他在“造福於人類”的思想鼓舞下,從堅忍不拔的意志和毅力,在千萬次失敗前面不灰心,不氣餒、不後退、不屈服的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難。我們要學習他那頑強拼搏的精神、不達目就誓不甘休的毅力,我們要用這種精神與毅力時時激勵和鞭策自己。不能遇到小小的困難,就打起了退堂鼓,缺乏吃苦的精神和克服困難的毅力,讓我們使自己成長為一個有所作為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愛迪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迪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