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愛迪生》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迪生》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愛迪生》,文中的故事主要是講留聲機發明過程。這使我想到愛迪生的許多其他故事,以及留聲機對我們現在現實生活的重要影響。 

  愛迪生是19世紀的美國人,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發明家。他有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小時候,他曾在火車上賣報,還自己在火車上作了個實驗室,一天,因為失誤一個化學物起了火,憤怒的車長把他右耳打聾了。可想而知,愛迪生為了科學探索付出了多少代價。 

  愛迪生髮明電燈泡時,用了一千六百多種材料,失敗了一千六百多次。他發明電池時,失敗了五萬多次。一天,愛迪生的一位朋友來看望他,看見一桌子的小電池說:“你做了那麼多廢電池有什麼用?”愛迪生回答:“我現在知道了有幾千幾萬種東西沒法用。” 

  留聲機是愛迪生最重要的發明之一。現在,有很多的東西都和留聲機的原理有關,比如錄音機、電視、電影……如果沒有留聲機的發明,我們就看不成電視、電影,聽不成Mp3里的音樂。聲音的保存和再現對我們現代生活有巨大的影響。 

  愛迪生把畢生的精力都貢獻給了科學,一生髮明了二千多種東西。我們要向他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愛迪生》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迪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