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愛迪生》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迪生》有感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贊皇縣南關小學 楊奕諾

  夕陽悄悄地在城市的高樓間轉了個身,消失不見了;連最後一抹晚霞也輕盈地拂過天際,漸漸隱退;夜幕張開翅膀無聲的撲向大地。交錯縱橫的道路上,路燈齊齊刷刷地亮起了眼睛,來往的汽車相繼打亮了車燈;樓房的窗戶里,陸續透出了亮光……每當我看到這種情景時,就不由得想起美國著名的發明家----愛迪生。

  1847年2月11日 ,愛迪生出生於美國的農民家庭,是世界近代史上的一位奇人,他自幼富於幻想和好奇心,愛動腦筋,喜歡做科學實驗。小時候他得過猩紅熱,差點兒喪了命。只讀過三個月的書,在學校里,他是讓老師頭疼的“糊塗蟲”,被校長稱為“低能兒童”攆出了學校。從此媽媽就成了他的啟蒙老師。由於媽媽的教育方法得當,他對讀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愛迪生8歲時讀了劇作家莎士比亞和狄更斯的著作,9歲時讀了《自然與實驗哲學》,10歲時酷愛化學,12歲時到火車上當賣報員,他成為獨立編報的天才少年。由於他酷愛做實驗,就把實驗品搬到了列車上的休息室,在實驗的過程中出了錯,把火車炸了大半截,被列車長開除,他美好的少年時光就在列車上流失了。

  一個偶然的機會,讓他重新得到了一份新的工作--電報員。由於他白天忙於做實驗,捨不得休息。晚上,工作時無精打采,出了差錯,他心裡十分害怕,就擅自離職。從此,他就過起了流浪的生活。1864年他發明了自動電報二重記報機;剛剛30歲的愛迪生一舉發明了留聲機,轟動了全世界。法國政府授予他“爵士”頭街,美國總統邀請他到白宮看錶演。後來,他又改進了電燈,發明了人類應用最廣泛的白熾燈泡,成為名副其實的光明使者。他還相繼發明了電話、電影、蓄電池 等,發現了著名的“愛迪生效應”即熱電子發射現象,為無線電事業的發展奠定了基礎。他一生有2000多種發明,平均每15天就有一項發明,愛迪生的一生不是一帆風順的,而是坎坎坷坷,經常受到別人的挖苦和譏笑。有時還搞得官司纏身,就是這樣,他從來沒有影響過做實驗,停止對科學的追求。他給人類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真不愧為是偉大的發明家 !在世界科學發展的歷史上,他的名字就像一顆明亮的星星,永遠閃耀着光輝。他去世后,美國總統要求全國停電一分鐘,表示對他隆重的哀悼。

  讀了愛迪生的事迹,對我的鼓舞很大。以前我遇到難題后,總是去找老師或媽媽,以後我要改掉這個毛病,遇到困難是時,要多動腦,勤思考,不被困難嚇倒。我要把愛迪生的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選擇了勤奮”牢牢記在心裡,努力學習文化知識,長大后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愛迪生》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迪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