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愛迪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迪生》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迪生1847年出生於俄亥俄州米蘭的一個小鎮上。他從小就與眾不同,好奇心特彆強,喜歡問東問西。並有一種將別人告訴他的事情付諸實驗的本能,精力和創造精神也出人意料的好。他什麼事都親自試一試。有一次,他看到母雞會孵小雞,覺得好奇,便想自己試一試,他一動不動地趴在放了好些雞蛋的草堆里孵小雞。

  愛迪生在十幾歲的時候,在火車上做報童,有了一個實驗室。這一天和往常一樣,愛迪生心完了,把東西一一擺開,開始做實驗,突然列車顛簸了一下,一個瓶子掉到地上,瓶蓋脫落,瓶子里盛放着的是易燃的白磷,溫度上升到大約攝氏50度,就會起火。他一見車廂着火了就一邊撲火,一邊大喊:“快來人啊!”喊聲驚動了許多人,這時列車長也來了,大家傳水的傳水,撲火的撲火,火終於被撲火了。大家心裡都鬆了一口氣。列車長走到愛迪生面前,憤怒的問:“這火是怎麼燒起來的?”“是實驗不小心造成的。”愛迪生說。憤怒的列車長用力的打了愛迪生一個耳光,從此,愛迪生的右耳就聾了。這位未來的偉大發明家,為了科學探索,付出了一個耳朵失聰的代價。

  從這本書上我懂得了正確方法的重要性。有了正確方法,就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而方法不正確,不僅可能要多花力氣,甚至可能一無所成。要刻苦鑽研,不要取得第一名就驕傲,要不斷學習,改正自己的缺點,發揚自己的優點。俗話說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你努力去研究,就能得到收穫。

  我今後上課要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克服困難,全神貫注,辛勤耕耘,要向愛迪生那樣做什麼事都不半途而廢,有耐心。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愛迪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迪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