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勝似親人 

  我,住在一個山村裡,那裡是個四合院,只有一個大姐姐和我是漢族的,其他鄰居都是苗族的。 

  那時的大姐姐只有十二歲,她的爸媽是幫人打工的,都不在這兒。大姐姐的爸媽常常寄錢給那位老人,叫老人幫忙照顧一下女兒的日常生活。日子過久了,大姐姐和老人的感情也慢慢地好了起來,就像是親人似的。但時間總會過,大姐姐變大了,老人也變老了,腿腳不方便了。但這位老人也是一個無兒無女的老人,靠幫別人洗衣服為生。一天,老人病了,但那天又有很多衣服要等着老人去洗。老人艱難地邁着沉重的步子,慢慢地走向木桶。這時,那個大姐姐看到了老人正準備去洗衣服,就說:“別了,您今天生病了,還是躺在床上休息好,這事情,我幫你做。”老人連忙回答:“不用了,不用了,還是我來吧。”“別這樣。”大姐姐說,“再說,以前也是您照顧我的日常生活,還是我來吧。”就這樣,大姐姐把所有的衣服都認認真真地洗了一遍,還回到自己的家,拿來米,煮了一碗粥,端給了老人喝。幾天後,老人的病好了。兩人立刻擁抱在了一起,淚也流了出來。老人含情脈脈地說:“真是個好孩子!” 

  此時,我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勝似親人”了。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