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月,來山頂看看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月,來山頂看看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月,來山頂看看雪 標籤:山頂作文 十一月作文 一月作文 看雪作文

那該是一場等候多時的遇見。兩千米的海拔上高傲的雪。

  沿着一路的貧瘠,有着適時地氣溫,因為衣服的加多,而微微的顯得有些熱。半空黑色的岩石突兀的暴露在蒼白的天幕中。峰迴路轉,卻又看見山被賦上了沉默的顏色。枯草的暗黃,岩石的青灰,青松的深綠。三分之一的三分之一。山腳下,瓦的顏色並不是傳說中的青,而是黑。本因是白色的牆上亦適當的刻着黑色的年輪。黑白的顏色,讓人想起細緻的工筆畫。只是有了這樣的細緻,與粗曠的山有了一絲的曖昧。前方曾經被換作美齡橋的石橋,脫去了一個世紀前的榮譽,只剩下荒草萋萋。近乎枯竭的溪流帶着澄澈的眼淚從橋下無聲的流過。溪底的鵝卵石和水草不懷好意的給眼淚染上了和山一樣的顏色。誤以為,那時一泉並不怎麼好看的水。  

接着。卧龍峽內,林寒澗肅。寒氣悠然。漸次變大的水聲。野猴的挑釁。天空被兩邊的峽壁分割成難看的梯形。還是看不到一絲的雪。比其他山川更加溫柔的風景。

  漸漸的向上,便是山頂。

  車行千米,停止。第一眼,殘雪。細細看,樹枝上的並不是所謂的雪,而是冰。底色是天際的白。

  纜車千米,停止。第一眼,無雪。只是一片一片的白,耀眼的白色。放肆的反射着陽光。中間夾雜着未結冰的黑。空曠的白。使人短暫的頭暈。躍躍欲飛,只要跳下去,閉上眼,是不是就可以把眼前這巨大而恐怖的白色全部都抹去?這樣的白色么。黑色這是也顯得那麼的安靜和安心了吧。恐怖而巨大的白色。

  往前走走,走到林蔭小道前,這是的雪卻顯出了她的小巧。變成了一枝一枝的雪,是繁密的雪。不同於全白的耀眼。而是有了小家小家碧玉的細緻。一絲的黑,一絲的白。小路的盡頭。是棕色的木屋。她落落大方的覆在屋頂,屋檐下也飾以水晶般的冰柱。屋內飄出樸實的香味。安詳和諧。

  一月,去山頂看雪。冬季如油紙燈的天空。包容着張揚與安靜的角色

您正在瀏覽: 一月,來山頂看看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月,來山頂看看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