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所有的燈都滅了,只剩下一個房子里的燈還亮着,裡面坐着一個人,他彎曲的脊背像彎弓一樣,滿是皺紋的手不停地顫動着寫着字。他就是我的爸爸,是一名老師,同時也是我的語文老師。 

  我的爸爸是一名小學教師,他瘦高的個兒,戴着一副眼鏡,看上去很精幹。他1991年就當了教師,到現在有17年了。17年啊!就像歌里唱的一樣走過來了。我的爸爸很熱愛這份工作。有一次,我和爸爸在吃飯,吃完飯,他老是在那兒發獃,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剛想問,一看他想的那麼入神,便把剛要說出來的話攔在了嘴邊。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在看電視,他靠在沙發上,我叫爸爸把垃圾桶拿過來一下,可是爸爸卻像個“兵馬俑”似的坐在那兒,我問:“你發什麼呆呢?”可爸爸還是一動不動,我就用手在爸爸眼前使勁晃,半晌,爸爸才冒出一句話:“幹什麼呢?”我一下子蒙了:我問他的話還沒有回答,怎麼他反到問起我來了。在平常,爸爸的“發獃事件”數不勝數,我就是手指頭加腳趾頭都算不清,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終於有一天,真相大白了,那天,爸爸在課堂上說:“我一直在想,你們為什麼會退步,是我教得不好,還是……”那天爸爸說了很多話,我現在還記得他說話的那種嚴肅?憂慮的神情。自從那之後,我就明白了爸爸那種一心想教好我們的那種心情。爸爸真是一名好教師,他一心都想着教學的事,似乎要為這份工作付出一切,我真敬佩我的爸爸。 

  爸爸,我一定發揚您那種敬職敬業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