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蜜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蜜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水蜜桃是無錫的特產之一,早已馳名中外。

  成熟的水蜜桃略呈球形,表面裹着一層短短的絨毛,青里泛白,白裡透紅。一個桃子一般重一二百克,大的重300多克。水蜜桃皮很薄,果肉豐富,宜於生食,入口滑潤不留渣滓。剛熟的桃子硬而甜,熟透的桃子軟而多汁,吃時宜輕輕拿起,小心地把皮撕去,其滋味恐怕與王母娘娘的蟠桃沒什麼兩樣。這樣的果品,對於老年人和牙齒不大好的人來說,是難得的夏令珍品。

  吃剩下的核就是水蜜桃的種子,外殼呈長扁形,兩端稍尖,表面疙疙瘩瘩的,此較硬。核由兩片合成,敲開便可看到桃仁。桃仁可以吃,也可以入葯。將桃核種入泥土,它先長出胚芽,將殼脹裂,逐漸長成一株樹苗。

  水蜜桃種類較多,如大白鳳、小白鳳、湖景等。水蜜桃可分成早桃和晚桃。早桃成熟期在六七月份,晚桃成熟期在七八月份。整個夏天,種桃的人都是很忙碌的。秋天,果農又忙着給桃樹修剪、施肥、除草、翻土,爭取明年得到更好的收成。

  每年三四月份,桃園一片緋紅。近年,一朵朵桃花競相開放。從高處看下去,就像一張粉紅的地毯鋪在大地上,給周圍的山山水水平添了許多春色。這時人們在林中忙着給桃樹除蟲,給桃花授粉。到4月中下旬,桃花漸漸凋謝,樹榦上留下一個個小毛桃。等到小毛桃長到核桃那麼大的時候,便要疏果,使每條小枝上只留1-3個健壯的桃子,同時根據桃樹結果情況施足基肥,保證桃子得到充足的養分,然後用桃袋把一隻只碧青、裹着白白厚厚的小絨毛的毛桃包起來。這樣有兩個好處,一是可避免陽光直接曝晒,到成熟時不影響桃子的美觀;二是防止昆蟲和鳥類的啄食。小毛桃在裡面悄悄長啊,長啊,到了六七月份,桃袋已經鼓鼓的了。這時就是人們收穫的時候了。走近桃園,一股沁人肺腑的桃香撲鼻而來,沒吃就使人垂涎欲滴了。

  桃樹苗從春天破土而出,到黃梅季節進行嫁接。需要什麼品種的桃子,就摘取該品種桃樹的嫩芽,嫁接到桃苗上。經過十天半月,嫁接的芽就會轉青成活。這時,去掉其它的芽,讓接的芽長大,到第二年春天即可移栽、一般3年就可開花結果。

  桃樹是落葉小喬木,樹枝光滑.葉子狹長,樹皮中含有一種膠液,叫桃膠,可用於石印,還可製作中藥。

  蘇東坡曾說:“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我想他若嘗到了家鄉的水蜜桃,恐怕要說“日唆蜜桃三十隻,但願長做家鄉人”了。

您正在瀏覽: 水蜜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蜜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