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水蜜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水蜜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素有魚米之鄉稱謂的浙江省,那兒人傑地靈,風景優美,我最愛家鄉那甜蜜的水蜜桃。 

  陽春三月,一顆顆桃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姑娘帶來的春雨的甘露。雨過天晴,桃樹的枝條上冒出了個個嬌嫩的花骨朵,不久,花苞綻放,開出了一朵朵惹人喜愛的粉紅色的桃花。遠望過去,好像是天邊飄來的一抹紅霞。盛開的桃花你挨着我,我挨着你,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引來了許多小蜜蜂與小蝴蝶,在花叢中忙得不亦樂乎。 

  一陣暖風吹過,熱鬧了好一陣的桃花紛紛落下,地上像鋪了一層粉紅色的地毯。 

沒過幾天,桃樹的枝條上抽出了狹長的綠葉,枝頭上也結出了一個個青綠色的小桃子,上面長滿了細密的白色絨毛,摸上去軟綿綿的。到了初夏時節,桃子就變成了青中帶白,又逐漸變成白中帶紅,最後成了一半紅,一半白。盛開的桃子娃娃急切地扒開綠色的葉子,一個個向外張望,向人們報告着成熟的喜訊,整個桃園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之中,但又不失雅色,頗帶着幾分嬌嬈。 

   水蜜桃的滋味別提有多好吃了,剝開皮,一股香甜的味道撲鼻而來,沁 人心脾,使人垂涎欲滴,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甜津津的的蜜汁滲入我的牙齒,使人感到無比的甜美與無窮的回味,讓人還想吃。有一次,我“解決”了數十個水蜜桃,這水蜜桃實在太甜了,我再去品嘗西瓜,雖然西瓜很甜,但覺得一點都不甜了。 

  水蜜桃中有一種至品,名為“玉露”, 玉露水蜜桃果肉玲瓏剔透,香甜爽口,要是品上一口,定會讓你的舌尖“無法自拔”,不僅是因為水蜜桃味道甜美,它的外形也煞是可愛:水蜜桃整個呈心形狀,粉嫩的外皮成了它果肉的的“緊身衣”,鮮紅的桃核上有無數道褶皺,深凹下去,像是經歷了風雨的“老革命”,水蜜桃還可以製成果醬、果汁等食品,桃仁也可以做藥用,它的花朵鮮艷,可種於宅旁庭園內供觀賞用。 

  我愛家鄉的水蜜桃,朋友們,歡迎你們明年夏天來我的家鄉,和我一起享受這美妙的滋味吧!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水蜜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水蜜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