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蜜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蜜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張家港,這兒的特產豐富,有刀魚,銀魚,子鱭魚,高庄豆腐乾,拖爐餅......蜜桃是張 家港的特產之一,早已馳名中外

   成熟的水蜜桃略呈球形,表面裹着一層短短的絨毛,青里泛白,白裡透紅。一個桃子一般重一二百克,大的重300多克。水蜜桃皮很薄,果肉豐富,宜於生食,入口滑潤不留渣滓。剛熟的桃子硬而甜,熟透的桃子軟而多汁,吃時宜輕輕拿起,小心地把皮撕去,咬一口,哇,果肉細膩,皮韌易剝,汁多甘厚,,果味馥郁,入口即化……其滋味恐怕與王母娘娘的蟠桃沒什麼兩樣。這樣的果品,對於老年人和牙齒不大好的人來說,是難得的夏令珍品。
  吃剩下的核就是水蜜桃的種子,外殼呈長扁形,兩端稍尖,表面疙疙瘩瘩的,此較硬。核由兩片合成,敲開便可看到桃仁。桃仁可以吃,也可以入葯。將桃核種入泥土,它先長出胚芽,將殼脹裂,逐漸長成一株樹苗。
   水蜜桃種類較多,如大白鳳、小白鳳、湖景等。水蜜桃可分成早桃和晚桃。早桃成熟期在六七月份,晚桃成熟期在七八月份。

   有一次,爸爸買回來一箱鳳凰水蜜桃,我迫不及待地拿去洗了兩個,然後我小心翼翼地把皮剝掉,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很快,兩隻桃子就被我搞定了。我對媽媽說我還想吃,可媽媽說怕我晚飯會吃不下,所以讓我晚飯後再吃。

   鳳凰水蜜桃的滋味真是太棒了,怎麼樣,眼饞了吧,眼饞就趕快來嘗嘗吧!

您正在瀏覽: 水蜜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蜜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