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水蜜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水蜜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張家港,是長三角地區的一顆璀璨明珠。景色優美,物產豐富,使遊人像潮水般絡繹不絕地來到我的家鄉。而遊人們都會首先志同道合地來到我們的鳳凰山,品嘗聞名中外的鳳凰水蜜桃。 

  早春,細雨綿綿。桃樹們爭先恐後地吮吸着雨水。沒過幾天,沉睡了一冬的桃樹便開始抽枝長葉。這些葉子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密密層層的。有的像兩個好鬥的男孩子在頑皮地“頂牛”;有的像幾個能歌善舞的女孩子在說拉彈唱,好不熱鬧。 

  陽春三月,密密層層的綠葉中多出了生機,長出了許許多多的花苞。有的還是一個花骨朵兒;有的已經半開半放;有的早已全開放了。白裡透紅,紅里透黃。又過了幾天,花全都開放了,爭奇鬥豔的,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它們映紅了桃園也映紅了天空。這桃花的香味可真是香飄十里,走近了聞一聞,你肯定會陶醉於其中,彷彿進入了人間天堂一般。真想摘下一朵桃花仔細聞聞,卻又怕吃桃時少了一個。 

  幾個星期過去了,花兒全凋謝了。剩下了一個個如黃豆一般大小的晶瑩剔透的小桃子。隨着時間飛逝,它們漸漸成了雞蛋大小,漸漸成了拳頭大小,最後全都成熟了。一個個碩大的果實掛滿枝頭,一派豐收的景象。有的桃子被樹葉嚴嚴實實地遮住了,好像在偷偷地看着遊客們;有的“拉”住了一片葉子,把半邊臉遮住了,好像是一個羞澀的姑娘;有的大大方方地展示着自己;有的低低地掛在枝頭,任遊人採摘,一飽口福。摘下一隻水靈靈的桃子,剝開它那白里透黃、黃里透紅的襯衣,飽滿的果肉便會呈現在你的眼前,它像玉石雕成的一個完美的工藝品,晶瑩剔透,讓人不忍心“破壞”它。咬上一口,甜甜的,柔柔的。甘甜的汁水流入嘴中,令人回味無窮,吃了一個還想吃一個。 

  我愛我的家鄉張家港,但我更愛家鄉的水蜜桃。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水蜜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水蜜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