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裡回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回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夢,開始了…… 

藍藍的天空,飄着幾朵白雲。暖和的空氣中,拂過一絲春風,就這樣迎來了生機勃勃的清晨。 

杜甫穿着農裝,拿着鐮刀,在田裡割草。幾個孩子高高興興的跑過來,大聲吼到:“爹爹,我們終於勝利了!終於勝利了!官軍收復了河南河北。”杜甫一聽到這個消息,立刻仍下了鐮刀,飛快的奔向了長子,抱住他,幾乎快要喘不過氣來。喝道:“真的嗎?真的嗎?我等的這一天終於到來了嗎?”心裡想:在這麼閉塞的地方,都能聽到這個消息,肯定只真的了……想着想着,心裡十分激動,彷彿眼淚再不流出來,就要大鬧眼睛了。頓時,涕淚交流,把衣裳都沾濕了。這時,杜甫的妻子來了,奇怪的問:“聽到這個消息應該高興,怎麼反到大哭起來?”杜甫說道;“我只是激動,沒事的,沒事的。”杜甫又望了望孩子,正在完捉迷藏,心想:妻子的的憂愁都跑到九霄雲外去了,我還哭什麼?接着臉色全變了,反拂成了另外一個人。隨手把手中的書卷收起來,高興的不知怎麼形容,幾乎快來發狂。心裡有想:“在這樣的日子裡我要為勝利而放聲歌唱,開懷痛飲,讓明媚的春光讓我返回故鄉。 

說著,就拉着妻子飛奔回家。拿幾一壺女兒紅,直接開懷痛飲,醉的不成人型。嘴裡小聲叨念着:“紙上得來終絕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明天我就要出發,經巴峽,穿巫峽,下襄陽,向洛陽。” 

第二天,杜甫和他的妻子買了船隻,直奔洛陽。真是順風順水,杜甫喝道:“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不知又過了多舊,船隻穿過了巫峽,杜甫有念詩到:“兩岸猿聲蹄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這時,終於到了他的故鄉——河南鞏縣。 

夢,蘇醒了……

您正在瀏覽: 夢裡回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回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