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採訪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媽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要採訪我最近的人——媽媽。 

  我找出紙和筆,帶上一個帽子,表情嚴肅的走向媽媽,對媽說:“您好,我是今天的記者——陳帥,今天我要採訪您幾個問題。”媽媽驚奇的看着我,說:“行,我一定如實回答。” 

  我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紙和筆,問道:“請問,您在童年裡遇到過哪些趣事?可以說出來與我分享嗎?媽媽看着我一本正經的樣子,笑着說:“當然可以。記得有一次我去鄉下的田裡抓魚,忽然,抓到了一條好大好大的魚,我抱了抱,大概有一斤多重。哎呀,當時我好高興,興沖沖的跑回家,給媽媽看我抓到的那條大魚並跟她講述我抓魚的過程。媽媽也很興奮,說道:‘你是個女孩子,還能抓到一條這麼大的魚,真是新奇呀!哈哈……。’” 

  我又問道“媽媽,您小時候的學校是什麼樣的?您讀書困難嗎?”。 

  媽媽抬起頭,撩了一下散落到臉上的頭髮,回憶着說:“我們的學校很簡單,搭幾個棚,就是一間學校,不像現在的學校投資幾千萬元,環境優美,設備又齊全。我每天早上都要很早起床做家務,做得很久,常常都遲到。一放學,又要幫家人做飯、看家,又要照顧弟弟、妹妹,幾乎天天都是這樣過。後來,因為家庭貧困要做童工,我就只好退學了……”說到這,媽媽聲音有些顫抖了。 

  我又問:“媽媽,您覺得您一生中最愉快的是什麼時候?”媽媽看着我,滿懷深情地說:“這還用問,小笨蛋,當然是有你在我身邊的時候了。”說完,媽媽輕輕地颳了一下我的小鼻子。我頓時感到前所未有的震撼,我以前是多麼的不懂事啊,只知道自己開心,卻全然不顧媽媽的感受,而媽媽卻沒有減少對我的愛,我讓她做這做那,她都沒有絲毫怨言,只求我身體健康,學習優良,而她自己的身體卻不好……這一切不禁使我想起了一幕幕往事,是誰在我生病的時候冒着大雨送我上醫院?是媽媽!是誰整天為我操勞?是媽媽!是誰這般地疼愛我,還是媽媽!想到這些,我不禁淚盈滿面,一下撲到媽媽的懷裡…….. 

  ?雖然這是一次小小的採訪,但是使我明白了我們今天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媽媽她們就沒有我們那麼幸運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讓我們的父母也過上幸福、安寧和悠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採訪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