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空中的親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中的親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在我無窮無盡的記憶長河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便是那年在家鄉過的中秋節。

  家鄉的中秋節與城市相比,截然不同。在城市裡,吃的月餅都是買的或者親朋好友送的。而在我的家鄉,月餅都是自家人一起做出來的。儘管做得並沒有外面做的那樣精緻、可口,但卻包含了親人之間濃厚的親情。剛出籠的月餅就像中秋節夜晚那廣袤的天空中一輪輪綻放着耀眼光芒的圓月,令人嚮往。

  除了吃月餅,中秋節還有很多獨具特色的民俗,如:賞月、玩花燈、舞火龍等。其中賞月便是我們家鄉中秋節最注重的習俗之一了。

  “玉顆珊珊下月輪,殿前拾得露華新。至今不會天中事,應是嫦娥擲與人。”這首詩便準確地描繪出中秋佳節賞月時的情景。一大家子人圍坐在一起,桂花樹上,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桂花隨風飄下。遠處,一輪如一面圓鏡的月亮映照出家人們團聚時其樂融融的情景。那場面,猶如一幅優美寧靜的畫卷在我的眼前浮現出來。

  古時候,人們團聚時,總喜歡說宋代詩人蘇軾寫的《水調歌頭》里的一句千古名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來表達對親人朋友的思念之情以及美好祝願。但也有人因為有事不能與親人團聚,就時常會發出這樣的感嘆:“今夜月明入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家鄉的中秋節是難忘的、與眾不同的。它就像我記憶中的一顆流光溢彩的珍珠。中秋,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它時刻閃耀着耀眼的光芒。是它讓我感受到親人間的親情,是那一輪散發著金色光芒的圓月讓我更加深入地領悟到親情的美好。

  六年級:檸檬dragon

您正在瀏覽: 空中的親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中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