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的親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親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花落,有多少溫暖的故事在其中上演;細水長流,有多少溫暖的故事隨之遙遠。在這充滿活力的每一天,你又在被多少人所悄悄溫暖? 

  窗外的雨,滂沱地落。 

  晚自習就要結束了,天空異常昏暗。在迷茫的霧靄中,透明的雨滴不斷敲擊在窗沿上,單調的發出“噠,噠,噠”的聲音。 

  教室外,家長的手中攥着雨傘或雨衣,各自焦慮地尋找着。最後的鈴聲悠悠響起,眼角的餘光里頻繁地出現同學往返的身影,我刻意不去看,死死地盯着課本上密密麻麻的文字。 

  “哎~怎麼沒有人為我送傘?”身後傳來一聲苦澀而又無奈的聲音。 

  是啊,沒有人為我送傘。 

  匆匆跑下樓,校門口擠滿了人,都是陌生的。雨,似乎並沒有要停下的徵兆,我不顧雨水的侵蝕與寒冷,獨自步入雨中。 

  涼,蝕心的涼。 

  我只是抱緊書包,低着頭快速走着。 

  十一月的雨,帶着秋季的哀傷。 

  腳步踏碎雨水的聲音,車輪碾過馬路的聲音,殷殷關切的聲音都逐一的從耳邊流過,心中頓時一陣惆悵。偶爾抬起眼,似乎看見一抹熟悉的身影,我頓時挺直了背,想要追尋而去,卻遲疑了一會,繼續低下頭往前走。 

  媽媽這時應該在上班吧,不然她肯定在校門口等着了。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樓下,推門而入,奶奶蒼老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回來啦,冷不冷?” 

  “還好,不冷。”我笑了笑,她卻仍朝雨中張望着。 

  “你媽呢?” 

  我的步伐停在空中。 

  “她今天不是上班嗎?” 

  “她剛才突然回家說要給你送傘,你沒看見?哎~這趟白跑了……”奶奶先是一驚,繼而又嘆了口氣,拉着我的手去吃飯。她的手冰涼,被風吹了很久的冰涼。 

  時針緩緩的停在了“7”上,“吱——嘎”們被緩緩的打開,媽媽疲倦地走進來,身上的雨水滴下來,在地板上留下淡淡的水痕。 

  我走過去,輕輕接過她手中的傘,我恍惚看見她緊皺的眉頭豁然舒展。“你什麼時候回家的,沒淋濕吧?” 

  “沒,沒有” 

  “那就好。”媽媽說完就徑直走回了屋子,步履輕盈。她隻字不提,她曾經在雨中寒冷的等待。 

  我緊緊的握着手中的傘,拭去雨水,撐開。這一刻,傘似乎有了靈性,它沉默着,無私而執着的替我承受這寒冷的雨水。驀然間,心猛地砰動,是溫暖,濃濃的……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親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