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高爺爺講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高爺爺講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聽高爺爺講故事 

  何依洋 

  沐浴着春日的陽光,聞着醉人的茶香,我們懷小的四十多名小記者來到了陽湖新月茶葉有限公司潘家茶場。 

  一進茶場,高爺爺便熱情迎接我們,還要給我們講故事聽呢。我們爭先恐後地圍到爺爺身旁,迫不及待地想聽聽到底是什麼故事。 

  他說:。“常州有一個叫茶山的地方,卻既沒有茶,也沒有山。”他剛說完,我便有些吃驚,也有些奇怪。他又說:“古代,我們的茶都要送給官府,但是因路程遙遠,所以這裡的清涼亭便成了歇息的地方,茶也暫時放在了這裡,久而久之,便在此取了個名叫茶山。”我聽完后,若有所悟,又不禁感慨道:“現在進步可真快,茶都不是奢侈品了,倒成了大眾的必需品了。” 

  接着,他又指向身後的茶園說:“這些可都是稀有的白茶。”我們翹首望去,我想:這麼一大片的白茶,怎麼會很稀有呢?我帶着這個疑惑繼續聽爺爺講下去。他說:“原先白茶都要失傳了,後來在浙江安吉一個地方終於找到了倖存的兩株白茶,便有一株遷插在了這裡,靠多年的努力終於繁殖了許多白茶。”,他停了停頓,又說:“它還有一個稀有的原因,白茶,顧名思義,這種茶是白色的,一般地區不多見。茶色為什麼是白色呢?這是由於人們採摘了細嫩、葉背多白茸毛的芽葉,加工時不炒不揉,晒乾或用文火烘乾,使白茸毛在茶的外表完整地保留下來,湯色黃綠清澈這就是它呈白色的緣故。但是綠茶呢 ,其干茶色澤和沖泡后的茶湯、葉底以綠色為主調,所以很稀有。” 除了這個,高爺爺還給我們講了茶山名字由來、茶場歷史等許多故事。 

  俗話說得好: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原來這兒還是一片貧瘠的土地,根本就種不了莊稼,但是高爺爺卻能慧眼識山,幫白茶安了家,經過多年辛勤汗水的澆灌,才有今天這生機勃勃的茶園! 

  心語:在春天裡,我們一同放飛心情, 

  在茶香里,我們一同感受快樂, 

  在故事裡,我們一同感知過去, 

  在實踐里,我們一同探索奧秘!

您正在瀏覽: 聽高爺爺講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高爺爺講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