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聽爺爺講那過去的事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爺爺講那過去的事情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聽爺爺講拿過去的事情 

  我的老家在黃河灘區,我爸爸小時候就在黃河邊長大的。今年春節我們回來家過年,聽到爺爺老是給人說什麼“這30年變化真大呀”。我不明白爺爺說的是什麼意思,就去問爺爺。 

  於是爺爺就對我說起了爸爸小時候的事。 

  原來,爸爸小時候社會經濟遠不如現在這麼不發達。那時候沒有電視,沒有空調,沒有冰箱,沒有手機,沒有電腦,甚至連汽車都非常少,更別說私家車了。爸爸小時候上學,學校離家很遠,家裡又窮,沒有自行車,所以每天上學都要走好長時間的路。如果遇上下雨下雪天就更麻煩了,那時候的路都是泥巴路,所以下雨、下雪后的路非常難走,每次都弄得滿身的泥巴。爺爺說,其實趕上下雨下雪天還不算什麼,如果黃河到了汛期,灘區的村莊都會被洪水包圍。全村的老百姓都被困在村裡,道路都被淹沒了,很難出行。自然學校也就沒法上了。聽着聽着,我莫名其妙的害怕起來:我如果生在那個年代,該怎麼過呀? 

  我問爺爺,現在還會不會鬧洪水呀?爺爺笑着說:“傻孩子,不會啦”。 

  原來,政府已經把黃河大壩已經加高加固,還在上游修築了大型水利工程,黃河防止洪澇災害的能力已經提高到了百年一遇。 

  想起每次回老家,都是爸爸開着小轎車,交通多方便呀!汽車跑在筆直平坦的水泥路上,我一邊呼吸新鮮空氣,一邊觀賞田野的美景,真是愜意!我忍不住開玩笑說:“爸爸要是晚出生30年,那該多好啊!” 

  爺爺聽了哈哈大笑,說:“鬼丫頭,你可生在好時候嘍------”說著說著,我家院子里又響起了爺爺那爽朗的笑聲。看着爺爺臉上舒展開的皺紋,我似乎感到爺爺年輕了許多。我心裡不禁又要犯嘀咕:莫非爺爺也想年輕30歲? 

  30年,給我的老家帶來的變化太大了!

您正在瀏覽: 聽爺爺講那過去的事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爺爺講那過去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