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天,媽媽去菜市場買了6元點心皮,3元芹菜,10元豬肉,2元豆腐來包餃子。

  我們先把芹菜的葉子折掉,洗乾淨,剁成沫,再把多餘水分給擠掉。然後把豆腐擠成沫。把這三種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放一些調料,調出菜味,餃子餡就這樣做好了。

  下面就開始包餃子,媽媽先往點心皮里放一小勺餡,再把皮對摺,然後把兩個角捏在一起,就成了一隻雪白的餃子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放了一勺餡,把皮一對摺,再把角捏在一起。媽呀!這簡直是怪物,裡頭的餡擠出來很多。我手上都是餡。媽媽取笑我說:“你這餃子,誰敢吃喲!弄成這個樣子。”

  “你……你懂什麼,這是胖老頭牌餃子,說明餡多。”我反駁道。

  “這餃子,你自己吃啊!”

  “自己吃就自己吃,我還不給你們吃呢!”我嘟起了嘴。我仍不消沉,又開始包了起來。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放了一點點餡,這次包起來容易多了,不過又成了瘦乾巴。媽媽說:“只用一小勺就行了。”我咬咬牙,又開始動起手來,我就不相信,鬥不過一隻餃子。這次,我掂量了一小勺餡,小心翼翼放到點心皮的中央,把兩邊對摺,然後兩個角一捏。媽媽說:“這次不錯,加油!”我一連包了二十幾隻餃子,而且一隻比一隻包得好。

  傍晚,我吃着自己包的餃子,真香!

  六年級:許慧琳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