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我們這有着獨特的風俗,春節更為熱鬧。

  臘月二十三是過小年。太陽剛落山,那炮竹聲接二連三的響起。一接一家的放,過年的喜慶也越來越濃了,給過年拉開了帷幕。

  臘月二十四,家家都去買過年需要用的物品,街上人山人海,賣什麼的都有,有孩子們最喜歡的玩具,有男孩子們喜歡的炮竹,這天街上分外熱鬧。還有,這天比須都要大掃除一次,不論什麼都要弄乾凈。

  臘月二十四一過,一眨眼便到了最熱鬧的除夕。除夕這天,家家都要貼對聯,放鞭炮,守歲。吃年夜飯是必不可少的。年夜飯是最豐盛的一餐,其中最必不可少的就是魚和各種圓子,魚象徵著“年年有魚”不愁吃不愁穿,圓子象徵著“團團圓圓”。吃過年夜飯後,大人們還要給小孩們紅包呢!除夕!除夕夜家家燈火通明,鞭炮煙花聲沒停過。大人們一起打麻將,小孩子們一起坐在沙發上看春節年節聯歡晚會,到了十二點鐘,要放鞭炮和煙花,是為了迎新年。

  正月初一,家家都要互相拜年,這是小孩們最喜歡的,知說一句吉利話,就能得到一個紅包。

  轉眼間,春節就結束了,我多麼盼望明年的春節來臨啊!

  明德小學六年級:王星

您正在瀏覽: 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